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纪中不怕挨骂再拍“西游” 8000万投 资保质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正当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开始漫漫选秀历程时,唯一没有被提上重拍日程的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日前也传出重拍消息。昨日,记者从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有关负责人处获悉,新版《西游记》将于明年6、7月开机,拟拍摄70集,总投资高达8000万。而总制片人竟然是才刚刚高调宣布要拍摄《三国演义》的张纪中。

  8000万投资确保质量

  对于这次重拍《西游记》,投资方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的常务副社长马中骏信心十足,“央视版《西游记》已经过去二十多年了,作为经典名著,我们觉得还可以去改编,去重新演绎。因为老剧受到技术手段的局限,不论是故事节奏还是画面技术,都可以更新了,也应该重拍了。”他表示这个《西游记》的重拍计划,已经酝酿了好几年,但因为其涉及的高技术因素太多,在四大名著的翻拍中一直处于“落后地位”,现在新版将以8000万投资确保运用高科技手段还原《西游记》原著中所写到的许多玄妙场景,“我们不怕挨骂,也相信重新制作出来的《西游记》会以新超旧,不会挨骂。”马中骏言谈中充满自信。

  张纪中主动请缨

  虽然在《鹿鼎记》开拍前张纪中就高调宣布将拍摄《三国演义》,但没有想到,他对于四大名著野心不小,竟还主动请缨担任重拍版《西游记》的制片人,并将于近日和文联音像出版社签约。至此,张纪中一人将独占四大名著的两部重要作品。问及其精力是否够用,张纪中表示《鹿鼎记》后自己将暂时不再涉足金庸系列,而目前随着《鹿鼎记》开拍一切顺利,他也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这两部名著的开拍。

  演员方面,目前马中骏表示,可能会用周星驰在《少林足球》、《功夫》等电影中一手提拔起来的御用演员林子聪来扮演猪八戒,而“孙悟空”则倾向用海选的方式选用新人,但也不排除用明星。

  在《西游记》重拍之前,《红楼梦》已经确定由北京电视台、华录百纳、中影集团和鑫宝源四家公司联合投资,由擅长历史正剧的胡玫出任总导演。加上更早的时候,欢乐传媒宣布用章回体的形式重拍《水浒英雄传》,而央视六套也在制作水浒人物系列的电视电影,至此,四大名著已经确定在一两年内全部展开重拍计划。 新闻午报潘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