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印记》等四本书“集体过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李红)2006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明天才开幕,而今天上午,曾成功策划过众多畅销书的长江文艺出版社,就捷足先登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台湾馥林文化签署四本畅销书台湾繁体字版权转让协议,并在现场进行了海峡两岸大陆畅销书版权规模转让仪式,成为两岸出版交流中,首次畅销图书版权转让最多的一例。

  馥林文化总资产为5亿元的台湾泰电电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事业机构,是有着近五
十年历史的跨行业成熟企业,在此次版权转让的协议中,长江文艺出版社授予繁体字版权的畅销书分别为王春元的《忏悔无门——慈善家李春平的旷世奇缘》、都梁的《狼烟北平》、傅彪和张秋芳的《印记》及北村的《我和上帝有个约》,四本畅销书作者也应邀出席。

  据长江文艺出版社黎玻副社长介绍:“当初馥林文化驻京办事处因看好《印记》,特来接洽购买事宜,我们提供的七本样书他们都很感兴趣。他们希望同时做台、港、澳繁体字版权。因另三本我们已经和香港有合作,所以就定了这四本。如此集中购买大陆畅销书版权在该公司尚属首次,同时在大陆出版的所有畅销书中,这也是第一次一次性地以集中的性质被买走繁体字版权。”

  馥林文化的宋先生表示,自己对大陆的市场有充足的信心,“此次签约重点除转让繁体版权外,也为两岸出版交流建立了长期合作的新模式,开创未来两岸图书共同出版零时差的契机,可以为2007年1月底的台北国际书展预先暖身。长江文艺出版社是我一直很敬重的出版社之一,此次一举买下四本畅销书的版权,除了图书本身的质量,我们更希望可以和长江文艺出版社进行长期的合作。这些书将在明年1月在台北的国际书展上推出,他还郑重邀请诸位作者参加明年1月在台北的国际书展。”

  长江文艺出版集团总编辑周百义说,“近年来,版权市场已由海峡方面的单项输出向双向转移,馥林文化有着足够实力和良好的企业文化,我们希望借2006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召开之际,为系列图书在台湾销售,扩大影响,预热市场,为今后海峡两岸的出版交流不断做好工作。”

  在发布会上,《印记》作者之一、付彪的妻子张秋芳感谢馥林文化对她作品的厚爱,她希望自己的书在台湾畅销,能为两岸文化交流铺路并留下美好的印记。X0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