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58届艾美奖揭晓 《24》卷土重来大获全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

  美国电视行业最高奖项———第58届艾美奖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揭晓。已播到第5季度的警匪剧《24》(又译:《反恐24小时》)成为最大赢家,囊括“剧情类”三个大奖:最佳剧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导演。

  《24》胜出无悬念

  《24》开创了与传统动作类电视剧完全不同的故事模式:每集情节推进都精确至分甚至秒,并用分格视窗,把一小时内围绕特工杰克发生的阴谋与反阴谋、恐怖与反恐怖事件密密麻麻地推到观众眼前,紧张刺激。该剧一播出便吸引了大众的目光,更难得的是长盛不衰,播到第5季仍然后劲十足。今年1月,第5季《24》在北美首播,第一集收视人数达到了1700万人,这一数字比去年增长了11%。随后播出的第二集也吸引了1550万观众。

  新一季的《24》不仅叫座,更是叫好,业内影评人表示新一季里出现了更多的政治阴谋,一环扣一环让人“喘不过气”,前总统帕尔默、CTU前特工米雪儿两个观众熟悉的人物被谋杀———这一开局也广被称道,“震撼,一下子就揪住了观众的心”。关于第5季的新鲜感,《24》制片人乔尔·瑟诺得意地说:“关键不是杰克究竟能拯救世界多少次,而是究竟能让杰克以多少种不同的方式拯救世界。”正因为媲美电影大片的精良制作和严谨又不乏创新的剧情设计,《24》才能在今年艾美奖大出风头。

  还有业内人士分析,在经历了家庭伦理、荒岛求生、都市两性关系等题材的热潮之后,传统的警匪剧还是显示了其强大的韧性,加上“反恐”一直是美国人的热门话题,因此《24》的脱颖而出并不出奇。

  

第58届艾美奖揭晓 《24》卷土重来大获全胜

  《24》剧组齐亮相

  “黑暗英雄”更“男人”

  《24》男主角基夫·萨瑟兰(KieferSuther鄄land)获得“最佳男主角”,同样也是“大热”胜出。他所扮演的杰克被喻为“黑暗英雄”,一再被置于绝望、悲惨和被陷害的境地,更一度被迫杀死自己的同事、吸毒和砍断女儿爱人的手……种种挫折和不幸,更显得杰克有男人味。另外,还有评论者认为这种“黑暗英雄”的暗喻,反映出目前美国人对政治、和平甚至英雄主义的隐晦不明的失望。

  基夫·萨瑟兰的身价在第5季播出后也随即急升,日前他刚与20世纪福克斯电视台续签3年合约,将继续担纲主演未来3季《24》,据报他的酬金更超逾4000万美元,成为现时美国电视连续剧片酬最高的男星。同时,基夫正式成为该剧的执行监制,将对《24》拥有更多“话事权”。

  萨瑟兰得奖后表示:“你的记忆中偶然会出现那么一个夜晚,提醒你付出了太多的东西,艾美奖颁奖礼无疑就是这样的一个夜晚。出演《24》的经历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第58届艾美奖揭晓 《24》卷土重来大获全胜

  《24》男主角基夫·萨瑟兰炙手可热

  老牌剧仍有竞争力

  去年最火的两部剧集《迷失》和《绝望的主妇》,获得了如潮好评,《迷失》还是去年艾美奖的最大赢家———可是这两部剧第二季播出后,无论是影评人还是观众都大表失望,今年的艾美奖,这两部剧竟然是一项提名未得。尤其是《迷失》,本想在悬念上做文章,却“走火入魔”,有美国媒体批评它情节“支离破碎”,而且“越来越不可信”。

  相对于《迷失》和《绝望的主妇》两大新贵的大起大落,不少老牌剧集仍然保持竞争力,除了大赢家《24》,《黑道家族》、《白宫风云》都有斩获,分别获得剧情类和喜剧类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剧情类)”获得者是《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Law&Order:SpecialVictimsUnit)里的玛里丝卡·哈吉塔(MariskaHargitay)。

  至于喜剧类奖项,“最佳剧集”由讲述“办公室政治”、深受白领欢迎的《办公室》(TheOffice)获得,已播出四年的《神探阿蒙》的男主演托尼·夏尔赫布和《俏妈新上路》女主演茱莉亚·路易斯·德佛丝,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大奖。

  

第58届艾美奖揭晓 《24》卷土重来大获全胜

  “神探阿蒙”捧回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