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哥德堡号“形象大使”重返广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魏辉摄影报道

  之前因身体不适而未能随船前来广州的“哥德堡号”形象大使船长麦茨·拉尔森终于康复,并于近日乘飞机抵穗。麦茨此行怀着一个愿望———与广州电视台“美在花城”佳丽重逢,兑现两年前“广州重见”的誓言。

  原来,早在2004年10月,第12届“美在花城”大赛的20位佳丽就作为“传承东方文化,放飞美丽梦想”活动的文化大使,在瑞典登上了当时还在装修阶段的哥德堡号,并见到了“英雄大使船长”麦茨;当年11月份麦茨也来到广州电视台担任该届“美在花城”总决赛的特邀嘉宾,与选手们合演过一场精彩的“海盗舞”,一来一往,麦茨大使与周毅等几位选手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麦茨的“形象大使”之称来之不易,他是哥德堡号上的“活雷锋”。从打捞、重建到启航这十几年中,他鞠躬尽瘁,其事迹被欧洲各大媒体多次报道。“形象大使”称号也是对其卓越功勋的表彰。本该随船到达广州的他在启航不久后突患重病,并被马上送回瑞典救治,直到近期身体才好转,经笔者的穿针引线后终于飞来广州。

  麦茨在其下榻的宾馆———位于白云山山脚的宝云楼酒店,得到了酒店老板、员工们的盛情款待。宝云楼酒店不仅安排了高雅的宴席,还请来了一干明星、歌手前来为麦茨助兴。席间,麦茨一行深情款款地合唱了《友谊地久天长》等中外名曲。麦茨还兴致勃勃地翻看了老朋友魏辉的新著———《揭秘哥德堡号》一书的大样。本书的第三章详细记录了麦茨与几位“美在花城”美女之间的故事。

  

哥德堡号“形象大使”重返广州

  麦茨手持《羊城晚报》

  

哥德堡号“形象大使”重返广州

  麦茨为《揭秘哥德堡号》样书签名

  

哥德堡号“形象大使”重返广州

  当年麦茨与第12届“美在花城”选手合影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