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写真官司击垮汤加丽 博客披露:想一死了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31 中国新闻网

  

写真官司击垮汤加丽博客披露:想一死了之

  汤加丽为其新书《汤加丽写真日记》签售(资料图)中新社发 宋海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拥有“人体写真第一人”称号的汤加丽近日因“人体写真”遭遇了第三次官司。背负着巨大心理压力的汤加丽近日在博客里写下《人体写真究竟给我带来了什么》一文,首次披露心声:人体写真给她带来了名声受损、神情憔悴、事业停滞三个恶果,她甚至说:“无数次,我想一死了之。”

  写真再吃官司

  在2002年与摄影师张旭龙合作推出自己的写真《汤加丽人体艺术写真》一书后,汤加丽与张旭龙先后于2004年2月与2004年6月分别以“张旭龙诉汤加丽侵犯著作权案”和“汤加丽诉张旭龙、吉林美术出版社侵犯肖像权案”对簿公堂,当时双方的矛盾主要因人体艺术写真的使用权问题引发。然而今年7月汤加丽推出新书《汤加丽写真日记》后,两人再度点燃战火。摄影师张旭龙认为汤加丽在新书中的文字存在捏造事实、侮辱谩骂的内容,张旭龙还指出,因为汤加丽的新书,导致自己刚接手的新戏泡汤,为自己带来直接的经济损失150万元等等,为此他特向汤加丽索赔88万元。再度吃上官司后,汤加丽也曾在本月14日召开记者会,愤怒指出对方的“别有用心”,但频频打官司,仍然令她心力交瘁,在当时接受采访时她曾一度落泪。

  博客总结得失

  虽然现在官司正在审理,并未宣布最后结果,但身在加拿大的汤加丽仍然不免总结拍人体写真的得失。她在博客上透露,拍摄写真最大的收获就是让她“在一夜之间,我从一个三四流的演员,一下闯入了人们的视线”,不过“悲哀的是,除了名气,在相当程度上还是骂名,它还带给我更重要的两个恶果:神情憔悴、事业停滞。”汤加丽感慨,她和张旭龙打官司的这几年,最大的悲哀就是名声受损。“大家会这样以为,人体本来就不是艺术!一个靠‘脱’出名的女人,怎么可能是一个好人?不仅如此,因为某个人的死缠烂打,这几年噩梦和失眠总是伴随着我。常常,我会梦见被某人追杀,然后从睡梦中惊醒,然后再也无法入睡!真的,因为那个男人,我过得真的好苦好累,无数次,我想一死了之!”文中多次表现出她站在崩溃的边缘,“我扛得太久,太累了,对不住你们(注:她的支持者)了!……要是没有你们的鼓励、支持、关心,我可能早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助手回应:她的压力很大

  对汤加丽的这种心灰意冷的状态,汤加丽助手沈先生回应是汤加丽官司压力太大所致,“她的压力确实很大,她最近接到的这个官司就影响到了她在北美的演出,本来是要演到10月下旬的,但因为官司的缘故,她只能8月就从加拿大赶回来了。”至于官司最终的结果,沈先生表示一切只有等宣判之后才知。而汤加丽此前则表示,如果她输掉这场官司,她的这本写真日记将成为禁书,全部销毁。但她个人一直认为自己胜算较大。(据潇湘晨报)

  来源: 天府早报 记者吴晓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