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在京结束 民族之花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7: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由国家民委批准,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北京娱乐信报社主办的“和谐中华·首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总决赛颁奖晚会日前在京举行,56朵民族之花同时揭晓。

  我国是一个由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统一多民族国家,少数民族有一亿多人口。本次选拔活动的主题是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合作、互相帮助;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活动口号是:和谐、美丽、团结、发展。选拔活动在全国建立了卅个选手报名点和12个民族之花分赛区。每个分赛区最终决出各个民族的前三名,共186名选手到北京参加复赛和最后决赛。最终在56个民族中,选拔出56个美丽、健康、爱心的各民族形象大使--各民族之花。

  在颁奖晚会上揭晓了56朵民族之花的得主,广西民族音像出版社和

呼和浩特日报社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伴随着《爱我中华》的熟悉旋律,来自全国各民族的56位美丽的姑娘登上颁奖舞台尽展各民族风采。京族参赛选手唐小媛激动地说:“我能站在这里,获得京族民族之花的称号,心里非常激动。京族是全国22个小民族之一。我们的民族虽然人口较少,但是也有许多优秀的文化需要传承。这也是我来参加本次活动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也希望能有更多比我更优秀的选手来参加这样的活动,为民族文化的弘扬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民族之花组委会负责人介绍,56朵民族之花接下来将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为我们民族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