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武昌首义》将与观众见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8: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专电记者从广电总局获悉,为纪念辛亥革命95周年而拍摄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武昌首义》日前通过最后审核,将于近日与各地观众见面。

  历时两年拍摄的《武昌首义》共32集,以纪实手法再现了两千年封建帝制崩塌的历史时刻,艺术地表现了黄兴、宋教仁及首义群英“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

  电视剧选取了1911年10月9日至12月31日腥风血雨的83天,展现了湖北革命党人夺取政权、保卫政权的可歌可泣故事。剧中重点叙述了宝善里失事、三烈士就义和首义第一枪等重大历史事件。封建帝制的黑暗残酷、资产阶级革命的不彻底性在剧中得到深刻体现,从而揭示出中国共产党走上历史舞台并领导无产阶级革命走向胜利的必然性。

  有关专家说,在海峡两岸中国人共同纪念辛亥革命95周年之际,《武昌首义》的播出具有特殊意义。95年前的革命志士发出了“振兴中华”的呐喊,始终召唤和激励着一代一代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