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盛宴开席 中国两影片争“金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1:16 天津日报

  本报讯(吴中华)为期11天的第六十三届威尼斯电影节于今日启幕。据国家电影局有关人士介绍,中国导演杜琪峰的《放逐》与蔡明亮的《黑眼圈》,将与其它19部影片参加竞赛单元的角逐,争夺“金狮奖”。冯小刚首部古装商业片《夜宴》和成龙的《宝贝计划》,也将在电影节上参展。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各单元的入围影片实力都很强,除了电影节揭幕片《黑色大丽花
》外,美国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的《青春泉》、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的《人之子》这两部备受期待的科幻大片也双双入选。美国导演埃米里奥·埃斯特维兹反映小肯尼迪遇刺事件的《博比》、英国导演史蒂芬·弗里尔斯讽刺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女王》这两部根据历史事件改编的“戏说”片也将引起关注。

  法国老牌导演阿伦·雷乃和伯努瓦伊·雅克将分别带来新作,而威尼斯常客伊莎贝尔·于贝尔此次会携

意大利著名编剧若山·拉弗斯的导演处女作《虚有权》而来。

  亚洲方面共有5部影片,包括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的《放逐》和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的《黑眼圈》;两部日本影片:今敏导演的动画片《红辣椒》和大友克洋执导的《虫师》;一部泰国影片:《综合征与一百年》。中国内地的《马背上的法庭》和导演贾樟柯的纪录片《东》则入围了鼓励探索和实验的“地平线竞赛单元”

  。从电影节放映开幕影片开始,各路明星就将陆续走上红地毯。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开幕影片,是美国导演布莱恩·德·帕尔玛执导的《黑色大丽花》,其主演包括斯佳丽·约翰逊、奥斯卡影后希拉里·斯旺克等人。而展映单元的开幕影片也非同小可———这部名为《声名狼藉》的影片中,新007———丹尼尔·克雷格将亮相,而女星桑德拉·布鲁克已经答应现身为该片造势。

  此外,贾樟柯的纪录片《东》和徐杰的《马背上的法庭》也有望在地平线竞赛单元中捧奖。其他华语片则只是参加展映活动,借电影节之机进行宣传和版权交易,如冯小刚的《夜宴》、成龙的《宝贝计划》等。顾长卫的新片《立春》因后期制作时间延迟,将无缘参加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