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拉开帷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3: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威尼斯(意大利)8月30日电(记者丁莹)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30日晚在威尼斯丽多岛拉开帷幕,来自欧洲、美洲和亚洲的21部影片展开了对“金狮奖”的激烈角逐,其中包括两部华语影片。

  中国电影继去年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热热闹闹过“百年”之后,今年有两部华语影片入围竞赛单元,分别是香港导演杜琪峰的《放逐》和台湾导演蔡明亮的《黑眼圈》。冯小刚执导,章子怡、周迅和葛优主演的《夜宴》以及陈木胜执导、成龙主演的《宝贝计划》则入围非竞赛单元。刘杰执导的《马背上的法庭》将参加地平线单元的角逐。

  除竞赛单元、非竞赛单元以及地平线单元外,本届电影节还设立了“俄罗斯电影秘史”和“

意大利电影秘史” 单元,重温两国的经典老片。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由法国著名演员凯瑟琳·德纳芙担任。据悉,美国著名导演大卫·林奇将被授予终身成就奖。

  本届电影节将于9月9日闭幕。俄罗斯导演帕沃尔·罗金执导的《奥斯特罗夫》将作为闭幕影片为电影节画上句号。(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