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我是乙肝携带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其实我从小就是乙肝病菌携带者,这是我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向大家透露这个秘密。”昨天,在2006年肝炎防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乙肝防治宣传大使刘德华的一番话,引来全场一片哗然。他坦言,这正是自己出任这个大使的原因之一。刚刚发行的新专辑《声音》中那首《心肝宝贝》正是为本次活动创作的。

  本次活动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发起。为提高公众对乙肝的关注,主办方特邀田壮壮执导、刘德华主演一部防治肝炎的公益宣传短片。在昨天的活动上,刘德华表示,自己上午专程去北京友谊医院看望了乙肝病患者。“大家也许不知道,我本人也是个乙肝病菌携带者,但现在我每三个月检查一次身体,正确按照肝炎的防治手段去做,一切还很健康。”看到现场有些人不相信,刘德华说道:“我小时候就检查出两种疾病,一个是遗传性高胆固醇,另一个就是乙肝。一直有个家庭医生在照顾我。”他跟大家开玩笑说:“你们怎么离我那么远了?乙肝是不会通过空气传染的。”

  为宣传防治肝炎,刘德华填词创作了新歌《心肝宝贝》。昨天恰逢傅彪去世一周年。“我知道傅老师是被肝病夺去生命的,本来自己也想通过文字或镜头表达我的哀思,但又觉得这太悲情了,因为真正的怀念是放在心底的。今天我做的这些事情,也是对他的一种悼念方式。”

  从9月开始,刘德华主演的这部乙肝防治公益宣传片将在全国电视台、电台同时发布,歌曲《心肝宝贝》的音乐录影带也会登陆户外传媒。刘德华承诺为肝炎基金会到各地宣传,筹募更多基金。(曾家新)

  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