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自曝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心忧重庆旱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17 重庆商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卢圆媛)刘德华一向是艺人支持公益事业的典范。昨日他在北京出席了“肝炎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并零报酬义务担任06—08年乙肝防治宣传大使。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刘德华为该项目亲自作词的MV——《心肝宝贝》。

  昨日刘德华的行程非常紧张,他一下飞机就径直去医院看望了乙肝患者,不但给乙肝病人倒水喂食还和他们亲切拥抱。在发布会上,刘德华第一次向媒体承认自己也是乙肝病
毒携带者,另外,刘德华还为重庆的旱灾送上祝福,他表示,虽然自己没办法直接帮助到,但如果可以帮的话,他一定会努力。

  形象一直很健康的刘德华没想到竟是乙肝

病毒携带者。昨日他很坦白地对媒体表示:“由于遗传原因,我从小就知道自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他表示,自己这次担任形象大使,也是因为希望很多人得到正确对待乙肝病人的讯息。而他自己,如今依然每隔三个月或者半年要定期做一次身体检查。昨日是傅彪去世周年忌,而傅彪的病因就是由于肝出了问题。刘德华在启动仪式上也表示了对傅彪的怀念。

  听记者提到重庆的旱灾,刘德华脸色就变沉重了。他说:“我在这里没办法直接帮到他们,但我希望全世界都给他们关心,每个人都给他们关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