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式笑场昨天又出现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52 深圳晚报

  品尝"笑果"

  《无极》式笑场昨天又出现了

  之前已说到,《夜宴》在放映过程中,现场观众多次出现了笑场,笑场的场面在各位主演的身上都出现过,但说到笑场最多,演惯喜剧角色的葛优自然当仁不让。

  "笑果"1

  表现:会心一笑

  殷太常:“你最好变心,学皇后。”

  周迅饰演的青女虽然明知太子无鸾并不爱她,但单纯的她却仍然不肯离开太子。在太子被厉帝流放到契丹当人质时,青女不肯变心要随太子而行。这时,其父殷太常力劝青女放弃太子,说出了“你最好变心,学皇后”。观众联想到婉后的情形,自然会心一笑。

  "笑果"2

  表现:忍俊不禁

  厉帝:“我泱泱大国,以诚信为本。”

  葛优饰演的厉帝上台后,契丹国提出两国互换太子作为人质,以保两国和平。厉帝正想借此除太子而后快,决意将他送往契丹,并暗中下旨在途中将他处死。厉帝用的理由就是“我泱泱大国,以诚信为本。”“以诚信为本”这句颇为当今社会常用的短语从葛优嘴里说出来,自然是令人忍俊不禁,“笑果”堪比《天下无贼》中黎叔的一句:“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笑果"3

  表现:忍俊不禁

  青女:“即使所有人都抛弃了他,我也不会抛弃他,爱情不会。”

  在夜宴进行过程中,婉后向厉帝敬上一杯毒酒,厉帝就要喝下去之时,青女突然出现,提出要给皇帝皇后献唱《越女歌》,以纪念已死的太子无鸾。婉后眼看计谋得逞,半路里却被青女打乱,要青女不要演唱,赶快退场。但青女不为所动,说出“即使所有人都抛弃了他,我也不会抛弃他,爱情不会”的话。“爱情不会”这种现代而又单纯的话,令现场观众同样忍俊不禁。

  "笑果"4

  表现:紧张中的放松

  厉帝:“你身为皇后,母仪天下,睡觉还蹬被子。”

  殷太常向厉帝报明太子无鸾已被契丹人所杀,厉帝认为心头大患已除,决定次日宴请群臣。次日大宴前,厉帝到婉后寝宫请她一起打马球,而婉后心里牵挂在夜宴中给厉帝投毒之事,推说自己不舒服,不愿意去打马球。婉后正准备宣太医进宫给她治疗,但厉帝决定亲自给婉后揉背,在揉背之前,厉帝说出:“你身为皇后,母仪天下,睡觉还蹬被子,现在伤风头痛了吧?!”由于影片的气氛一直比较凝重,这个场景开始时角色的心理活动也很紧张,但厉帝突然说出如此生活化的对白,令影片氛围一下子放松,观众也忍不住大笑。

  "笑果"5

  表现:露骨致笑太子:“世上有比这更毒的吗?”婉后:“人心!”

  太子无鸾一心为父皇报仇,准备到一个隐蔽的场所买世上最毒的毒药,好向厉帝下毒。据卖药的人称,该毒药是用至毒的北方鹤顶红和西部蝎子制成。无鸾问“世上有比这更毒的吗?”这句之后,很多观众心里都已经想到答案肯定是“人心”。结果,卖药的人后来真的说出了“人心!”的答案。“人心最毒”已经为当今影视剧用滥,现在冯小刚再用此来表达剧情,自然显得很“露骨”。后来,婉后到同样的地方买这种毒药,影片也说出了这样的对白(太子狠不下心,没有买毒药;而婉后心狠手辣,不仅拿了毒药,还把卖药的人赐死)。结果,答案一下子被观众猜中,猜中之后的观众,这一次也笑得比较恶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