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媒体的笑声早有预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52 深圳晚报

  本报讯《夜宴》昨日首次接受媒体检阅,评价有高有低,但冯小刚自己又是怎么说的呢?

  记者:葛优说对白时引起了几次笑场,你怎么看待这种情况?

  冯小刚:我首先要说的是,葛优在这部片子里起到的是衬托的作用,没有了他影片
就会飘。至于说到葛优的台词,我在拍摄的时候认真想过这个问题,为了避免观众看到葛优拍摄正剧时感到别扭,就决定先把观众忽悠了,所以即使他们一开始由于不适应,听到某些台词会笑,后半场就一定不会再笑了。至于今天媒体的那些笑声我是有预料的。有一些台词我个人觉得是没问题的,例如青女问无鸾还会不会感到寂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会笑,但当然你笑也是一种态度。

  记者:你曾经说过《夜宴》的成败就看章子怡了,那你觉得她完成得令你满意吗?

  冯小刚:这个影片是一个东方式的故事,在原著里,章子怡演的应该是王子的亲生母亲,这当然没可能,于是我们根据章子怡把人物关系做了更改。《哈姆雷特》的焦点是王子,但这部电影的主角是章子怡,她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记者:从观影后的采访可以看到,观众对剧情的发展还是有疑问的,例如厉帝为什么突然就喝下毒药了?

  冯小刚:葛优这个角色既是一个英雄,也是一个枭雄,他虽然残酷,但也有特别浪漫的地方,例如他觉得我今天是用刀逼着你婉后服从我的,我明天就要你真心爱上我。当婉后说,你已经暖着我的心的时候,他就觉得你要我死,那我就死。厉帝对婉后是很溺爱的,她的小动作他都知道,即使到最后他为爱殉情。

  记者:会不会是大家看不惯葛优演悲剧,所以笑场?

  冯小刚:如果把葛优放在威尼斯,放在中国香港或者台湾,没有人会笑,但内地有些观众则可能由于觉得葛优是演喜剧的,所以会有不同的反应。(小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