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十强赛"启动 总导演王平透露采用新赛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31日电(记者明星)9月1日晚,“2006超级女声”年度10强将在10进8晋级赛中同台发声。记者8月31日在采访节目总导演王平时获悉,本场比赛将在赛制上增加“解救”环节,使得选手、专业评委、短信支持和大众评审的权力更加均衡。

  专业评委、短信支持被“收权”

  王平介绍道,本场10进8晋级赛是“2006超级女声”年度10强首次同台唱歌,由于选手风格多样,所以在开场舞的设计上也是颇费脑筋,最后导演组无意中灵感闪现,将使用一首带有快板、民谣、方言等风格融合在一起的歌曲作为开场舞,10强选手将用她们各自擅长的方式来表现出这首歌曲的风味,搞笑新鲜的方式让观众意想不到。

  关于赛制上的调整,王平称,在前两场入围赛中,观众普遍对于第一轮选手之间的自选PK评价甚高,称这样的方式突出了比赛的紧张和悬念感,所以在这场10进8晋级赛中,将继续放大这种选手选择PK对象来决定第一次命运的方式,让整个比赛的进程能够在选手自己的选择中决定方向。

  对于前两场入围赛中接下来环节中,观众争议较多的地方是某些选手直接由短信或者专业评委选择的方式直接淘汰了,没有再一次演唱的机会,对此,王平也觉得有些遗憾,并表示,在本场比赛中,专业评委和场外短信都没有直接淘汰选手的权力,这也是因为赛事进行到现在,选手实力非常接近,所以在淘汰环节上更需要全方面的谨慎考量。

  全新增加“解救”亮点 否认实行即时短信

  10位选手在一起奋斗了这么久,虽然是第一次同台献艺,但是彼此之间的感情都非常深,王平介绍,虽然赛事激烈,选手之间也存在竞争,但是她们之间也有共同奋斗积累起来的友情,所以在本场10进8晋级赛中,全新增加了一个“解救”环节,就是指在选手待定面临离开的关键时刻,将由场上其他暂时安全的选手“解救”,增加节目的悬念。至于具体的细节问题,王平称还在最后的确定中,将会在节目播出前随赛制一起公布。

  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变脸”

  前两场入围赛中,大众评审团和专业评委也被不少网友质疑,指她们的好恶倾向太个人化,直接导致了几位实力歌手的离开。而10进8晋级赛中,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团也可能会面临变脸。首先专业评委的构成上将可能进行调整,并有可能会邀请几位全新的评委前来助阵,现在主办方也正在积极地接洽中;而最后一锤定音的大众评审团,将在原有的超女选手加媒体代表的基础上,进一步多元化设置,让大众评审团的各个组成部分得到充分的制约,使得比赛的结果更加扑朔迷离。

  而记者提到网民质疑的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团的公平问题,王平显得非常无奈。她表示,专业评委都是资深的音乐人,她们或从市场角度或从选手的发展空间上都作出专业的点评,淘汰的产生更是经过四方制衡的层层筛选,可以说在国内所有选秀节目中,“超女”的赛制是相对公平和完善。王平希望观众和媒体都能够更多地关注节目本身和选手的表现,理性看待赛制和结果,但导演组也会对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即时收集和采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