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方业界看重中国唱片市场 期望中也掺杂着顾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7: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31日电(柴燕菲)随着中国政府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加大,国际著名唱片公司正积极准备进入中国唱片市场。

  日前,美国北美唱片公司副总裁George Lukan在杭州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国的唱片市场,他们期望很大,但中间也掺杂着众多的顾虑。

  George Lukan表示,随着欧洲文化的倒退,越来越多的音乐制作公司都到中国寻找新的商机,以摆脱全球唱片市场的颓势。据悉,中国的音乐激光碟和DVD市场份额每年价值一亿一千四百万英镑,这一数额还在逐渐增加。“一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大国,音乐消费是不可估量的,特别是在中国消费者购买力不断增强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George Lukan认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这给西方唱片业提供了吸引四亿潜在消费者的机遇,这一前景强烈吸引了正在衰退中的全球音乐工业。

  同时,George Lukan认为文化产业并没有很深的界限,中国消费者是一个能融合各国文化的群体。据悉,现在美国北美唱片公司已经在中国小试牛刀,同中国两家公司进行了合作。据其中一个合作单位——华人集团的商务代表张翠艳介绍,虽然北美唱片公司现在没有直接在中国投资,但是在很多项目上,他们已经开展了合作。今年年初,George Lukan还到中国调查市场,谈合作项目。

  George Lukan还表示,只有一有比较适合的项目,他们会立刻投资,现在还是一个实验性阶段。而这次他来杭州参加二00六“西湖之夏”音乐节,也是对市场的一个调查。据张翠艳介绍,George Lukan先生的行李中装的全部是资料,足见他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中国的唱片市场引起了西方的兴趣,但其中也夹杂着谨慎情绪。George Lukan认为,进入一个市场远非是一个简单占领市场概念,也并非将国外的管理经验搬到中国就可以成功。同时中国市场受到盗版、非法激光碟生产的困扰。

  “但是,中国政府已采取了多种对策,最近又通过行政介入以保护

知识产权”。 George Lukan表示,这让他感觉非常高兴 ,而这次来杭参加音乐节,更让他看到政府在版权保护中所起的积极作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