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琵琶行》面世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36 南方都市报

  故事新编

  童叟

  白居易夜会琵琶女的次日,便有读者向《长安娱报》报料:著名诗人、江州武装部长白居易与一位美艳少妇在浔阳江上同舟唱和,共度良宵。据有关人士透露,琵琶女原是某
歌舞团的一级演奏员,演技高超,光彩照人,年轻时有大批追求者,其中不少是高干子弟。在一次演奏会上,她与白居易一见钟情,两人开始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后来白乐天先生倾心文艺创作,冷落了这位著名演星,导致她负气出走,下嫁神州茶叶贸易公司总经理。没想到,穷通皆有定,离合岂无缘,白居易这回被中央下派到浔阳挂职锻炼,在码头上与她不期而遇,两人百感交集,旧情复炽。

  新闻一出,朝野轰动,小道消息纷传,有媒体透露,琵琶女与其丈夫的离婚手续正在办理之中,是否准备与白乐天鸯梦重温,引人猜想。又有报纸报道,著名电影人张一毛准备将“白琵恋”演绎拍摄为一部充满悲欢离合意味的电影。

  白居易有口难辩,十分恼火,血压上升,住进了干部疗养院。秘书向他建议:“何不发表一份声明,以正视听。”白居易一听有道理,抓起笔来唰唰就写。俗话讲,愤怒出诗人。白居易越写越刹不住车,一首题为《琵琶行》的长诗面世了。京都出版社闻讯,以3000两银子的高稿酬抢先与白居易签订出版协议,《琵琶行》出版后,一纸风行,销量居各大书店畅销书之首。

  琵琶女在长安召开记者会,宣告她正式复出。会上,白琵恋成为记者们关注的焦点。琵琶女表示,自己十分倾慕白乐天先生,但她与白诗人确非旧时相识,更无恋情。至于她与企业家丈夫的关系十分融洽,离婚之说纯属造谣。她将在必要的时候,循法律途径向造谣者讨还公道。

  琵琶女复出成功,身价骤升。白乐天先生的档案多了一纸鉴定,成为政敌攻击的重要罪证,仕途发展更加坎坷。

  后有读者向《长安娱报》揭露,最早向媒体披露“白琵恋”的报料者,乃琵琶女女士的贴身侍女。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