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购房陷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36 南方都市报

  机关算尽

  赵雄

  为结束低矮潮湿的平房生活,我和妻子跨入了看房的行列。

  美丽的售楼小姐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她在详细介绍了楼盘优越的软硬件配套设施后,便领着我们参观了装修典雅、品味独特的样板房。走出样板房,我开始心潮澎湃。售楼小姐不失时机地说:“这么称心的环境和位置,是大家购房的首选。如果你们觉得满意,可以先交几百元订金,一周内我们可以留下您看中的房,待您考虑成熟后再最终确定。”见我们犹豫不语,售楼小姐接着说:“放心,您若放弃,订金全额退还。”我和妻子听罢,当即交了五百元订金,选定了一套朝阳房。

  第二天,当我们正准备再去考察几个楼盘时,

售楼小姐在电话中用甜美而亲切的声音告诉我们:“您相中的那套房现在也被别的购房者看中,如果您暂时不想放弃的话,必须交足一万元订金才能继续保留您的优先权。”唯恐被别人捷足先登,我们毫不犹豫地按售楼小姐的要求交足了一万元。

  过了两天,售楼小姐又热情地打来电话说:“这个周末是购房签订合同的日子,您的优先权仅保留到此,请您确定是否签订合同。”放下电话,我和妻子有些不知所措。毕竟这是我们一辈子的投资,能不慎重吗?经过一阵商讨,我和妻子达成共识:干脆先放弃优先权,再考察比较一下再说。

  到了周末,我们来到那个熟悉的售楼处,却见彩旗猎猎,人山人海,队伍蜿蜒几百米,队伍中大爷大妈更是不计其数。我们被这场景所震撼,不容多想,立即改变主意:由妻子在这排队,我去银行取钱交签订合同的首付。

  好不容易排到中午才轮到我们,签完合同,我和妻子终于如释重负。

  六个月后,我们终于搬进了精心

装修的理想中的新居。可令我们奇怪的是,新居地不是我们想象中的万家灯火,而是一派星星点灯的景象,这多少令我们觉得有些凄凉。

  后来才从

房地产工作的朋友处得知,我其实是掉进了房地产商营销三部曲的陷阱,我成了他们诱“敌”深入的瓮中之鳖——那些个不计其数的大爷大妈们,便是他们以50到100元不等雇来的“群众演员”。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