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抽象的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36 南方都市报

  啼笑皆非

  曾丽华

  小弟今年刚上大一,学的是电子工程系。具体学什么,老爸并不清楚。

  暑假期间,小弟回家了。老爸忙问长问短:“你到底学的是什么呀?”小弟只能简单回答:“学电子方面的。”父亲一听,忙问:“那电视算不算电子?”小弟点了点头。父亲欣喜若狂,忙拉着他到电视机旁,对他说:“电视昨晚坏了,你赶紧给修一下。”小弟一听,忙摇头。“不行不行,我不会修。”“你不会修?那你学那玩意干吗?”老爸又惊讶又生气。小弟赶紧解释:“我学的是理论。”“理论是干嘛的?”父亲越听越糊涂。

  这时,母亲正好端来一盘鸡,小弟急中生智,指着那只鸡对父亲说:“就像这只鸡,在你眼里它就是一只具体的鸡,而在我看来他还有一只抽象的鸡。”小弟说着,正准备去夹鸡吃。没想到,父亲一下子把鸡夺了过去,指着那只空盘子对他说:“那好,我吃具体的鸡,剩下那只抽象的鸡给你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