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要成名》成全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20 北京晚报

  电影《我要成名》今日上映。《我要成名》的各款电影海报摆在影院显得很有趣味,两位主演刘青云、霍思燕在电影海报中效法《花样年华》、《断臂山》、《史密斯夫妇》摆出各种动作,旁边的宣传词却写着“真实呈现香港娱乐圈最残酷、最诱惑、最不为人知的成名之路”。

  《我要成名》讲述了一个过气男影星与一个满腔热忱的临时女演员的爱情以及他们
面对事业和人生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影片涉及不少演艺圈中的成名黑幕,刘青云扮演了一位事业渐趋没落的男演员潘家辉,霍思燕演一个到香港吃演员饭的内地演员,最后成名的是霍思燕。

  那些成名“黑幕”是不是真的?刘青云回答:“很多东西确实是存在的,但更多的我自己都不曾听过,也许在特定的情况下也会出现。”他翻着眼睛补充说:“残酷才是对香港娱乐圈最合适的形容。”

  刘青云把一个过气演员的心态表达得淋漓尽致,刘青云则回答,“因为阿辉跟我一样,不英俊,不偶像,在香港基本属于没有机会出头的那种类型,体会深刻啊。”又觉不妥,刘青云又说:“我和影片中的角色其实很不一样,阿辉有点怀才不遇,我本人这点还好;阿辉再困难也不会让人看到他失败的样子,我的个性外露些。”

  刘青云透露了新片计划,“是杜琪峰导演的电影,我演一个精神有问题的警察。”

  影片在上映之前高调宣布参加明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角逐。男主角刘青云演技早已得到公众认可,曾7次被提名影帝,但最终却都惜败给对手,此次《我要成名》表现出色,而其在片中的最后一幕亦是他作为影帝候选者参加金像奖,影片结尾故意对他是否获奖留下悬念,似乎在等待现实中刘青云能够真正问鼎影帝桂冠。

  女主角霍思燕觉得自己比片中的“晓菲”幸运很多,出道以来没有经历过什么挫折。为了表现女主角不惜拍摄裸露镜头的内容,霍思燕也不得不牺牲一把,自称并不开放的她,亲身尝试后却说“感觉自己更自信了”。

  霍思燕有望通过本片打开电影之门。虽然步入演艺圈多年,但一直在电视圈打拼,此次首次登上大银幕表现相当出色,更被大胆预测是明年金像奖最佳新人奖的有力人选。《我要成名》之后,她和郑伊健合作的《天行者》也将于11月份上映。

  影片中,许多经典电影片段都被巧妙利用,像霍思燕效仿章子怡《卧虎藏龙》、《花样年华》等影片中的镜头,夸张的动作及

幽默的语言令观众笑声不断。许鞍华、陈嘉上、陈果等8位导演及梁家辉、郑伊健、薛凯琪、周丽淇、蔡一杰、蔡一智、苏志威等10位演员也在电影中客串了自己。

  本报记者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