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克群转型猛男 穿丁字裤加入传奇“鬼太鼓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6:36 中国新闻网

  

吴克群转型猛男穿丁字裤加入传奇“鬼太鼓座”

  

吴克群转型猛男穿丁字裤加入传奇“鬼太鼓座”

  中新网9月1日电日本传奇“鬼太鼓座”再次来台演出“震天动地”的惊世鼓艺力邀“大顽家”成演出嘉宾 吴克群既荣幸又担心:“真的要穿

丁字裤吗?”

  日本享誉国际的“鬼太鼓座”再度到台湾表演。这些体魄完美、穿着丁字裤、裸露上半身击鼓、结合力与美的日本猛男,几度来台演出均大为轰动,更造成新闻话题。向来喜欢跨界合作的“鬼太鼓座”,继与日本喜多郎和法国流行音乐DJ合作之后,这次来台再出奇招,力邀华语乐坛新生代创作“大顽家”吴克群为客座演出嘉宾。

  “鬼太鼓座”为了表示对演出嘉宾吴克群的重视,特派专人指导吴克群鼓技,于9月1日至9月3日一连三晚在台北国父纪念馆演出。这是“鬼太鼓座”首度与台湾流行歌手合作,将让台湾观众再次体验鬼太鼓座“震天动地”的惊世鼓艺,并亲眼见识吴克群的初体验。

  之前曾看过“鬼太鼓座”表演的吴克群,没想到有这么一天能与他们同台,成为演出嘉宾。吴克群对“鬼太鼓座”有一番个人独特看法:“我不觉得‘鬼太鼓座’是一种单纯的表演,它其实是一种修行,藉由打鼓成为锻炼心志的方法,他们的训练不止针对手部及上半身,而是利用马拉松长跑及瑜伽,进行涵盖全身上下的训练,看他们每个成员的肌肉线条,全身没有一丝赘肉的完美身材,就可以知道他们的训练有多么扎实了!”

  届时是不是要和“鬼太鼓座”的成员们一同以丁字裤的装束示人呢?吴克群笑说:“哎呀,我就知道你们要问穿丁字裤的事,嘿嘿,现在还不能透露,就请大家拭目以待啰!”

  “鬼太鼓座”制作人去年来台,看到电视上播出吴克群“周星星”MV,对他的音乐和他在MV中的许多武打动作留下深刻印象,今年订出与台湾流行歌手合作的构想后,自然想到他。接获邀请时,种子音乐总经理田定丰吓了一跳,表示:“怎么那么巧,在克群的新专辑里,也将会融入类似的传统民俗表演风格。”这场中日合作,意外的为吴克群新专辑做暖身。

  能被世界闻名的“鬼太鼓座”相中,吴克群当然觉得很荣幸,还俏皮反问对方怎么看出他有打鼓的底子。吴克群国小就读国乐班,一开始即展现过人天份主修笛子,可惜不专心又懒得练习,老师见他节奏感好,又爱敲敲打打,干脆让他转为鼓手,他不仅得心应手,也完全发挥好动天性,到了结业演出时,还发生一段“不小心”成为主角的糗事。“那次我们国乐团表演的曲目是‘丰年祭’,我打鼓打得太忘我,投入到看起来很专业,简直是‘人鼓合一’,我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比整团节奏快了一拍,也没看到指挥老师频频暗示我打慢一点,就这样带着整团的人‘往前冲’,把‘丰年祭’搞成‘疯人祭’!竟然还有其它学生家长跑来称赞我‘很厉害’,现在想起来还满不好意思的。”

  谈及这次要和“鬼太鼓座”同台演出,吴克群笑称:“为了不让过去的糗事重演,这次会很小心,不会再完全忘我啦!”“鬼太鼓座”的成员个个苦修出身,新手吴克群却要在短时间内练到足以登台献技,他坦言压力很大,尤其在本周四 (8/31)的祈福记者会上前辈们就要当场验收。过去的基础对这次表演有没有帮助呢?吴克群不好意思地说:“欸,我的鼓技太久没练,恐怕已经‘年久失修’啦!再说鬼太鼓和中国鼓无论是鼓身大小或是鼓棒材质都有所不同,我还是得抓紧时间好好苦练一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