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向天真的女生投降》哈台热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0:03 新晚报

  24集电视剧《向天真的女生投降》目前正在哈尔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热播。该剧根据同名网络小说改编,小说出版前,网络点击率每天达十万人次,出版后更成为2005年度畅销书。不过,这些可能都抵不过一个名字更具吸引力———刘烨,这是他在荧屏上塑造的第一个浪子形象,率先一睹该剧的观众都表示,自己被刘烨的表演“感动得稀里哗啦”。

  《向天真的女生投降》讲述了一个野蛮的小流氓和一个天真的女大学生相恋的
故事。故事基本可以分为两个部分,前半部分讲的是“披头”和女孩“少年不识愁滋味”的青涩恋爱,整体格调很明媚;后半部分则是他们的分离、寻找、重逢,相对就显得有些沉重了。

  

女大学生因为爱上披头而受尽折磨,最后精神崩溃,而披头用自己的真心让她重新恢复了意识,两个人终于走到了一起。严格按照“海岩剧”风格创作著名作家海岩在《向天真的女生投降》原著小说序言中写道:“我希望看过这篇小说的人能再次体会那个颠扑不破的真理———长江后浪推前浪,海岩那厮早该歇了。”赞叹之情溢于言表。

  同名电视剧严格按“海岩剧”的风格进行创作及拍摄。总制片人解释道:“‘海岩剧’具有坚实的观众基础,最突出的风格就是特殊的人物、强烈的情感以及情感与现实矛盾的激烈冲突。《向天真的女生投降》男女主角性格鲜明、身份特殊,独特的人物产生独特的故事情节,再加上案情的悬疑和人物始终处于紧张境地,使剧集在情爱中更充满情节剧的冲击力。”

  向“不羁”造型投降

  给人纯朴、文艺感觉的刘烨,此剧中也赶起了潮流,留了一头偶像剧男一号常见的长发。

  刘烨说:“一开始我也不太习惯,从来没试过这种造型,自己的审美不是那种定义上的,不觉得好看。后来觉得一般偶像剧都是留这种头发的吧,我就想变一下,变成一个特傻的留着这种头发的人。”

  向青春偶像剧投降

  有人将此剧定位为“海岩风格剧”,因为它“案情+爱情”的模式;也有人觉得像青春偶像剧,因为人物都特“耍酷”。刘烨却不以为然。

  他说:“披头这个人物我没往耍酷去演,原小说这个人物就已经很酷了,冷漠、坚强、野性,最酷男生的所有特点他都有。我再这样演就会让人觉得傻,我很怕把这部戏演成青春偶像剧。我在这人物身上加了一些比较‘二’的东西,年轻人身上的那种‘呆脑子’,让观众特发笑的东西,我相信观众看到十几集的时候就会觉得特别有意思。”

  向小屏幕再次投降

  《蓝宇》、《无极》、《满城尽带黄金甲》、《天堂口》……刘烨已一步步向国际影星迈进。这位影帝为何仍对小屏幕不离不弃呢?

  刘烨说:“这是我自己的一个原则,就是电影和电视剧必须都要拍。当然两者我都是非常挑的。电视一年最多拍两部吧。电视的受众还是要比电影多很多,尤其是在中国很多不太容易看到电影的地方,我觉得电视剧能让更多的观众认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