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峡好人》成复活大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0:45 北京晨报

  贾樟柯御用女角赵涛高调亮相饯行会

  威尼斯电影节

  特别报道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内地导演贾樟柯今天将携纪录片《东》启程前往威尼斯,参加“地平线”单元的竞赛。昨天举行的《东》参赛威尼斯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王小帅也前来捧场,为好友饯行。之前盛传贾樟柯的另一部影片《三峡好人》有望复活为本届威尼斯的“惊喜电影”角逐“金狮”。对此贾樟柯并没否认,只表示一切要等威尼斯官方网站宣布才能确定。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在电影节开幕前宣布,一部内地电影将成为“惊喜电影”,角逐“金狮奖”,但具体消息要在9月5日才发布。一时间,国内媒体猜测纷纷,贾樟柯的新片《三峡好人》成了最大热门。昨天的发布会上,王小帅十分兴奋地祝福贾樟柯在威尼斯有所收获。王小帅开玩笑说:“等从威尼斯回来,你们喝酒,我喝醋!”

  另外,尽管昨天是纪录片《东》的饯行会,但《三峡好人》的女主演赵涛高调亮相。这一切似乎预示着《三峡好人》竞逐“金狮”已成定局,只是威尼斯方面尚未宣布罢了。据了解,这部竞逐“金狮”的内地“惊喜电影”将于威尼斯时间9月6日首映,跟《东》的首映时间(9月4日)相隔两天。

  相关链接

  贾樟柯生理性回归

  《三峡好人》和《东》是套拍的两部影片,前者为剧情片,后者为纪录片。《东》记录了画家刘小东在三峡和曼谷两地创作油画的过程;《三峡好人》以三峡为背景,讲述面临感情问题的一男一女寻找自我的故事。贾樟柯表示,这两部作品是他的风格转变之作。“三峡的人把找工作叫做‘找活路’,就是找口饭吃,这种情感让他们身上迸发出特别强的生命力。以前我非常关心社会变革,关心人际关系里面、社会结构里面的人。但是这次两部影片都逐渐地开始关注到人本身,我把它叫做生理性的回归。”

  

《三峡好人》成复活大热

  《三峡好人》赴水城前,态度很低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