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普通话难倒“佟掌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16 新晚报

  哈报网讯(王铮)由《武林外传》原班人马打造的50集电视剧《房前屋后》,8月31日在京杀青。该剧台词破天荒摒弃了导演尚敬惯用的方言,取而代之的是标准普通话。

  尚敬直言,以往的情景喜剧多以方言取胜。但这次他有意不用方言,就想看看脱离了各种方言的台词,是否依然有“笑果”。

  对待导演的变阵,“郭芙蓉”姚晨和“佟掌柜”闫妮苦不堪言。姚晨颇为羡慕佟悦是北京人,普通话字正腔圆,“只有佟悦没闹笑话。我是福建人,动不动让我在台词里说儿话音,结果我随口乱加了一个,把全组人都笑趴下了。”闫妮说她经常夹杂着陕西腔调,还浑然不觉。

  该剧预计明年春天与电视观众见面,该剧第二部已开始剧本筹备,明年开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