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录片在西,《三峡好人》在《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14 重庆晚报

  “《东》与《三峡好人》是双生花。”对于《三峡好人》的诞生,贾樟柯透露,在拍摄纪录片过程中,发现镜头里很多人物都会回避生活中的一些方面,但这些方面恰好适合拍成故事片。

  贾樟柯说,他只用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三峡好人》的剧本。这部电影的色调很有生命力,里面的两对夫妇,可以说是隐藏在普通人群中的力量,起码是有行动的一类人,他们
在凶险的生活面前不退缩,果断地解决遇到的感情困惑,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完美的生命。

  影片阵容仍然是王宏伟、赵涛等贾樟柯的御用老班底,讲述了女主角的丈夫在三峡做生意,她从山西千里迢迢找到丈夫后提出

离婚,希望了断这段感情。另一个故事讲述的是,男主角买了个三峡女人作老婆,后来老婆被警方解救回三峡,但男的千里迢迢来到三峡看孩子,这对非法夫妻决定结婚。

  对于取景三峡,贾樟柯诚恳地说,拍《东》首先不是因为三峡,而是小东要去画画。他一直想发现刘小东绘画世界里的秘密。通过拍摄也进入了小东的艺术世界,从而对自己的生活反省。贾樟柯透露,接下来有两个计划,一个是剧情片《刺青时代》,一个是以河流为主题的纪录片。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