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欲威尼斯“射双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15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贾樟柯在京宣布纪录片《东》挥师威尼斯电影节。老友刘小东、王小帅、赵涛等到场为他壮行。贾樟柯透露,同题套拍的剧情片《三峡好人》有望角逐金狮奖,最终悬念会在5日揭晓。

  《东》实录了艺术家刘小东完成画作《温床》的过程。《温床》项目的作品共2组,每组5件,分三部分实施。第一部分在三峡夔山完成,刘小东请来当地农民进行铺地写生;
第二部分在泰国曼谷的唐人画廊完成,邀请泰国女性现场写生并展览;第三部分是两件作品及其现场将参加悉尼双年展。贾樟柯说,用电影和绘画两种不同的艺术形式来处理同一题材,是电影艺术现代化的一项工程。威尼斯影展主席马克·穆勒正是被这一创意打动,邀请该片参加地平线单元竞赛。据悉,《东》在内地将尝试新的发行方式,只选择几个大城市上映,每个城市选择一家影院的一个小厅长期放映。同时,还将采用电影和画展结合的方式进行艺术巡展。

  而最让人们关注的是,与《东》同题套拍的《三峡好人》,究竟能否在最后关头角逐金狮大奖?面对连日来各种沸沸扬扬的传闻,贾樟柯终于正式回应:“我们能做的一切努力都做了,现在我很乐观,但最终消息还要等到5日威尼斯官方宣布为准。”制片人周强介绍,威尼斯电影节的惯例是在影展进行到一半时,忽然宣布一部“惊喜电影”加入金狮奖角逐,从而把影展推向新的高潮。今年电影节宣布“惊喜电影”的时间是9月5日,并在次日首映。

  贾樟柯说,“惊喜电影”目前有5部候选,多为亚洲电影。片方从3月开始在接到影节通知后就开始做准备工作,目前影片已通过审查,还剩下混录和字幕工作,贾樟柯从前晚开始已经通宵加班,完成了全片后期制作。可以肯定的是,一旦5日正式宣布影片入围,《三峡好人》就能火线加盟,女主角赵涛也做好了前往威尼斯的准备。贾樟柯表示,“目前大家要做的就是,在等待好消息之前,祈祷“‘好人’有好报。”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