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脱几千万 姜昆重说相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浓发、黝黑皮肤,把墨绿格子衬衫扎到休闲长裤里。昨日,著名相声演员姜昆现身成都,来到锦江剧场参加“长征路上送欢笑、革命圣地万里行”演出。舞台上,姜昆妙语连珠,还给自己的粉丝也取了个名字———豇豆,并自嘲:“姜昆这小子别看岁数挺大的,还真逗!所以叫豇豆!”台下观众捧腹不止。

  经历了上春晚、开网站、主持人、业余作家,姜昆有名了,赚钱了,也赔钱了。对
于这些,台下的他不愿意多说,他现在的身份是: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中国曲协副主席。所以,采访时,他说得最掷地有声的是:“忙着小剧场演出,干老本行———演相声,以这种最基本、最拿手的方式来弘扬曲艺这门艺术。”

  电视·姜昆

  不上电视好多年

  1983年,

中央电视台举办第一届春节晚会,姜昆与他的老师马季作为主持人被邀请参加,从此后便一发不可收,连续18年,年年被选上参加春节晚会。此后,他一连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成绩斐然,被评为全国十大笑星之一。可是2000年,姜昆突然在春晚上消失。从此,不仅在春晚上难以见到姜昆,他连主持人也不干了,此前,他曾担任1983年第一届春晚、《品牌故事》、《正大综艺》等主持人工作。

  对于为何抛弃电视?姜昆笑着说:“太忙了。每天连业余活动都没有,除了工作就是睡觉,就想睡觉。”原来,2004年担任了中国曲艺家协会的分党组书记之后,姜昆的精力和热情全都投入到振兴曲艺的工作中去了。

  网络·姜昆

  5年亏了六七千万

  姜昆接触电脑较早,他1985年出国时,就带回一台286的电脑,1999年他办起“昆朋网城”,并在2000年首先推出了“中国

相声网”,把900多段相声段子在网上播出。为了筹建这个网站,姜昆把车子、房子全卖了,加上投资者的资金,一下子花掉2000万元。一开始,姜昆对网站的前景非常看好,做演出、广告,兼做国际演出经纪生意,可是昨日说到网站,姜昆却轻描淡写地说:“网站已经交给别人经营了。”“为什么?”“一直亏呀!办了5年,赔了六七千万吧。这个网站很值钱,可是没人买呀……可能明年会再转给另外的人做吧。”

  曲艺·姜昆

  每年剧场演出百场

  当上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姜昆肩上的担子重了。“今年中国曲艺家协会在中国文联的领导下,组织笑星成立文艺轻骑队,组织‘长征路上送欢笑,革命圣地万里行’活动,为老红军、老区人民进行专场演出。”姜昆说:“演出每个月一次,四川是第9站,还要到甘肃、桂林、贵州等地方。”除了日常的事务性工作,作为演员,姜昆还坚持小剧场演出:“像郭德纲一样,我们的相声演员也会到剧场进行演出,以低价票为老百姓服务,相声回归剧场是个很重要的问题,我每年在剧场演出100场以上,只是大家没有看到。”

  生活·姜昆

  没有时间照顾家里

  由于太忙,姜昆没有多少时间照顾家里,这是他的老大难问题。姜昆的女儿姜姗曾当着媒体的面儿,给他提出五条问题,“穿衣极不讲究,不注意自己的形象。”、“事业太成功,忽略了许多身边人的意见。”、“工作太忙、太没头绪”、“多抽出时间陪陪我们。”、“多心疼心疼妈妈”。说到这儿,姜昆尴尬而无奈地笑了:“她是希望我多照顾自己,可我太累了,基本没改。”

  了解姜昆的人都知道,女儿姜姗是他的掌上明珠,最得意的是女儿4岁就能弹奏成人弹的

钢琴曲目,13岁就拿到通俗歌曲比赛第一名。在美国以优异的成绩攻克了电影制作专业后,回国成立了影视工作室,“有没有想过给女儿投资拍电影?”姜昆想了想:“还没有想过!已经赔得差不多了,哈哈!”

  记者李姝实习生童星燕摄影王长久(短信代码:421606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