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全安PK贾樟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内地片争威尼斯金狮又有新悬念

  昨日,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进入第2天,众多参赛影片纷纷展开发布会、首映等活动,其中好莱坞影人表现最活跃,《好莱坞庄园》剧组全体亮相还引发了开幕以来的最大追星潮。中国内地方面,刘杰导演的处女作《马背上的法庭》入围地平线参展单元后也被很多人看好,而之前传出贾樟柯《三峡好人》要代表中国内地参赛也并非板上钉钉,因为王全安《
图雅的婚事》也通过中国电影局申报参赛,有资格和《三峡好人》PK,在6日组委会宣布最后结果之前,一切都是悬念。

  王全安有望PK贾樟柯

  威尼斯影节主席马克·穆勒曾说一部神秘的中国内地电影将在最后一刻入围正式竞赛单元。据威尼斯官方网站公布,这部“惊喜电影”将和杜琪峰的《放逐》同在当地时间9月6日接受检阅。有媒体猜测这部影片是《三峡好人》,而中国电影局欧洲处发言人表示,报名今年威尼斯的华语片包括《马背上的法庭》(已入围地平线单元)、《三峡好人》以及王全安导演的《图雅的婚事》(原名《萨仁图雅》)。《图雅的婚事》投资约500万元,讲述蒙古妇女的婚姻状况,也很有可能是这次威尼斯的“惊喜电影”。不过目前王全安也仍然未收到来自威尼斯方面的官方消息,究竟哪部电影有望参赛成为最大悬念。

  中国威尼斯同看《马背》

  内地导演刘杰的处女作《马背上的法庭》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竞赛单元,并角逐“最佳新导演奖”。昨获悉,该片当地时间9月6日在威尼斯影展进行媒体场放映,同日内地9家影院同步上映,上映城市只有广州、深圳和上海的5家影院。刘杰曾凭《十七岁的单车》提名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摄影奖,《马背上的法庭》是他的首部导演作品,故事灵感源自2003年《南方周末》的一篇同名报道,讲述云南偏远山区里50多岁的法官老冯和第一次下乡的彝族大学生阿洛等人艰辛的山村执法之路,由李保田、吕玉来主演。

  记者杨帆(短信代码:421606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