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加西第二轮苦战五盘力克巴格达蒂斯 告别演出更接近完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29 南方都市报

  美网第4天

  本报讯亚瑟·阿什中心球场里像出现了幻境:36岁的、光头的、肚子已经明显突出的阿加西站在底线的一端,而另一端是面镜子,反射出的是充满活力的、有着卷曲长发的、不时为自己或精彩或糟糕表现做出各种滑稽动作的阿加西——15年前的阿加西。但他知道该怎么击败这个对手,因为他了解他的一切,即使在已经先胜两盘的情况下被他连扳了两盘也无
所谓,这个年轻人拥有的是体力与天赋,但36岁的阿加西,他懂得网球的全部意义。

  3小时40分钟的激战之后,比阿加西整整年轻了15岁的巴格达蒂斯倒下了,比分是6比4、6比4、3比6、5比7和7比5。决胜的第五盘,巴格达蒂斯与阿加西一直战至5比5平,在塞浦路斯人以为凭借着体力可以占得先机的长盘决胜来临之前,6比5领先的阿加西破发了,一记反手的直线攻击,8号种子以一场伟大的失利,成全了阿加西职业生涯谢幕前又一场伟大的胜利。

  “我愿意付出一切来赢下这场比赛,即使死在赛场上也在所不惜。”巴格达蒂斯在赛后说。他的确付出了一切,阿加西左右两个对角的精准进攻,巴格达蒂斯都会近乎疯狂地去跑动救球;他全场比赛发出了23记ACE球;他有83次的主动得分、比阿加西多出了不止一倍;他甚至可以不顾全场观众的嘘声,利用那些狡诈的网前小球或者后场高吊让看上去已经疲惫而迟缓的阿加西狼狈不堪。

  但这一切都没能击败阿加西,美网告别演出的第二场,36岁的老将战满了五盘,最终是21岁的对手在决胜盘战至一半时累到右腿抽筋,然后在自己必须保住的最后一个发球局,输掉了信心和整场比赛。

  “一般情况下我是不相信戏剧性的,但今天却像个例外。”获胜后的阿加西改变了以往立刻绅士风度地走向对手的习惯,而是激动地握拳高呼。“也许这21年来在这里我都是生活在梦中,我无法想像自己享受着你们这样的支持却带给你们失望的结果,这也是我选择美网(退役)的原因。”

  告别仍将继续,阿加西用他昨天的胜利延续了自己在美网的一个纪录:2比0领先的情况下,他的胜绩达到了59胜0负!但是连续两场三个多小时的恶战也让阿加西的身体不堪重负,昨天赛后谈起接下来的比赛,阿加西略有些悲观地回答:“前两轮比赛已将我耗尽了,我不知道还能走多远,但带着敬意去打每一场比赛,这就是我能做的一切。”

  第三轮,阿加西面对的挑战将是德国人本杰明·贝克尔。

  本版撰文:记者窦俊

  声音

  与阿加西在亚瑟·阿什中心球场比赛,我早已做好了战斗的准备,我甚至想过死在这里,他是在家里作战啊,我能做的已经全做了。但这就是人生,总会有些不公平的地方,我不会为此哭泣抱怨的。”——巴格达蒂斯赛后谈起全场23000多名观众一边倒地支持阿加西甚至给予他嘘声时说。

  “我的背伤还在接受治疗,我相信我的医疗团队会给它最好的照顾,但我也可以向你们保证,我决不会用我余下的生命来当赌注。”——赛后有记者问起阿加西的背伤是否还在困扰他,是否会影响他未来的比赛。

  “这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比赛之一!”——麦肯罗在现场看完阿加西与巴格达蒂斯一战后的感叹。

  2万多名观众目睹了一场3小时40分钟的史诗战役,尤其是比赛的最后两盘可以看做当今网坛最高水平的较量,每一球的得分都令人赏心悦目,两名选手的底线技术都炉火纯青,他们随心所欲地把球击打在目标角落,最终阿加西如巨人般坚定地站到了最后。

  阿加西为他史诗般的职业生涯又书写了辉煌的一章,在自己的最后一届美网比赛中,阿加西似乎已经下定了决心,要让他的球迷们钱花得值得,他用伟大的比赛证明了自己的退役之行不是走过场,也给自己具有历史意义的职业生涯增添了不可思议的新篇章。——美网官方网站。

  图:

  阿加西的不老传奇令巴格达蒂斯折服。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