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塞拜疆五局纪录终结 中国队搞定“难缠”对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29 南方都市报

  女排大奖赛宁波站

  本报宁波电(特派记者丁淑莹)世界女排大奖赛结束了两站比赛后,阿塞拜疆就成了“难缠”的代名词,她们可以在面对意大利、俄罗斯等强队时打满五局,只是也能够在面对泰国这种弱旅的时候鏖战五局,甚至还落败了。昨晚,已出线无望的阿塞拜疆变得不那么“难缠”,但仍与主场作战的中国队纠缠了四局,才以1比3落败。

  中国队昨天的这个对手很有点奇怪,大奖赛前六场每场都打满了五局,这在赛事中几乎可以称得上是个纪录。然而阿塞拜疆六战的战绩却不太上得了大场面:1胜5负,大有“遇强不弱,遇弱不强”之特点。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大奖赛中第二次遭遇这个对手,在香港站的比赛中,中国队曾艰难地以3比2战胜过这个“难缠”的对手。

  欧洲新贵阿塞拜疆队的战术其实相当简单实用,全队的进攻重任几乎都落在主攻玛玛多娃身上,而她也往往在比赛中不负众望,几乎每场比赛都能获得30分左右。在昨晚的前两局比赛中,核心玛玛多娃的状态却显出下滑的迹象,阿塞拜疆的进攻效率也随之下降,

中国队轻易地以25比18和25比20连胜两局。

  玛玛多娃的灵魂终于在第三局被唤回,整队阿塞拜疆也表现得活跃起来,中国队大奖赛以来自身失误过多的毛病仍旧不能得到改善,接连的发球和扣球出界失误使中国在该局中段就大比分落后,最终也以19比25丢掉此局。

  吸取了香港站对阵以及第三局失利的经验后,中国队很快就在第四局采取了有效的战术措施,对玛玛多娃采取重点拦防,双方比分一度胶着上升,直到24平的阶段,中国队几番动用三人拦网,终于把握住赛点机会以26比24结束全场比赛,阿塞拜疆也由此终结了她们在本届大奖赛中的“五局宿命”。

  特派记者丁淑莹(本报宁波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