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鉴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30 南方都市报

  鉴定员:大地

  陈慧琳

  《HappyGirl》

  唱片公司:正东唱片

  发行时间:8月25日

  音乐流派:流行

  品质鉴定:★★★☆

  陈慧琳崛起于王菲的身后时,也曾引领电音舞曲风骚了好几年。雷颂德就靠这一首独门绝技,盘活Kelly和黎明两个人,功劳着实不小。即便被批评抄袭模仿国外也好,但是人们需要的就是有道理的。《HappyGirl》虽然唱的是深厚的父女感情,同样看得到她自然和快乐的一面。这次Kelly把重心放到慢歌上面,注意情绪的释放和感染力。侧田的几首歌曲都很好地表现出这一点。他对旋律的把握能力加上雷颂德的编曲,浪漫的气氛一下就烘托出来。对于曾经的电舞女王来说,这种变化来得及时而正确。不过唱片里仍然有雷颂德的手笔,和熟悉的点起气氛的电音舞曲。《毫无保留》作为给电台的主打歌曲,虽然没有了以前的大力节拍,不过插进萨克斯的甜美演奏,有另一种风情。另外黄耀明监制的《宝莱坞生死恋》强调人山人海的另类气质,展示出陈慧琳多角度的能力。其实在爸爸眼中的HappyGirl,早就已经成熟。在这个时候避开新人的锋芒而转入清淡的风格之中,陈慧琳的做法有她一定的道理。热情和柔情的分量变化也是心境的转折。拿得起放得下,才会更加快乐。

  王宏恩

  《战舞》

  唱片公司:华纳唱片

  发行时间:8月25日

  音乐流派:摇滚

  品质鉴定:★★★★

  很多人第一次看到王宏恩这个名字时和我一样感觉陌生,事实上他已经是金曲奖的得主。从山林里走出来的他,和另一位原住民得主陈建年走了一条不一样的路线。后者把音乐根扎在土地里,和胡德夫一样喜欢歌唱自然母亲。王宏恩虽然也是不忘根本,可他更喜欢采用摇滚的激烈形式来表达自己。《战舞》包含着战争的宏大气势,合唱和弦乐都在极力表现这一点。同为原住民的张惠妹久不开口,一开口居然愿意与王宏恩对唱,《巴冷公主》里面亘古的爱情确实吸引人。除了在创作的内容折射自己的身世之外,王宏恩还在《信仰》《太阳的孩子》等歌的编曲里融进属于他自己民族独特的音符和乐器。

  夏卡毛乐团

  《拼》

  唱片公司:动脉唱片

  发行时间:8月11日

  音乐流派:摇滚

  品质鉴定:★★★☆

  目前仍就读台大森林系以及土木系二年级的心拓加柏儿再加上刚当兵退伍的鼓手方头,在分头各自忙的同时,还是坚持玩音乐。这次终于有机会将完完整整一步一脚印打造属于自己创作的风格结合在这张专辑。“夏卡毛”,意味着音乐多元的综合体,活力多元体。年轻的台湾乐手似乎比我们有更宽松的环境,三个二十岁的小伙子凭着一股拼劲就做到人生的一个重要目标,这对于很多搞乐队的朋友来说无疑太幸运了。《FindOut》有着英国乐队最常见的音色,唱的也是最常见的生活。让人想起了前几年清醒乐队唱出“星期一和星期二你给了谁”时的惊艳感觉。同样《拼》多少也有点英国的影子,专辑的台语

歌词注定了夏卡毛乐团在台湾的受众要比其他地区多。不过大家关注最多的当然还是乐队整体的表现。整张专辑听起来很清爽干脆,符合英式的标准。首张唱片做成这样不错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