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蜢”飞色舞 草蜢将红馆变作非洲高原,释放观众原始野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何颖珊)如果草蜢不开演唱会,实在浪费他们数以百计的流行跳舞歌曲;如果草蜢不开演唱会,实在辜负跟随他们多年的同样“扎扎跳”的歌迷;如果草蜢不开演唱会,实在不知道廿年后的草蜢仍然可以“ForeverGrasshopper”。所以,距离上次红馆演唱会仅十个月时间,草蜢又回来了。

  一连六场的“ForeverGrasshopper草蜢06演唱会”前天在红馆开锣。演唱会以非洲
为主题,舞台建成非洲高原,草蜢三子一身热带艳彩出场。蔡一智头顶黄色毛毛高帽,他笑言自己像一支麦克风,如果观众的欢呼声大点,他可以全部收到。蔡一杰身穿红色披肩,露出一对健硕臂膀。苏志威扛着一对蓝色神雕翅膀,解释因为近期神雕当旺。红、黄、蓝,代表着当晚气氛的三种色调,和着《忘情森巴舞》,“蜢”飞色舞。

  红色一组劲歌一个高潮

  有了上年“草蜢我们的演唱会”的经验,今年草蜢演唱会更加吸引人,强劲节奏的歌曲一首接一首。《忘情森巴舞》、《嗲噢》、《将军令》、《凭什么》几首歌的串烧轻易地将全场观众鼓动得站起来。适当的停顿和改变节奏,更将气氛加温。很多刚下班的白领还未来得及脱下衬衫西裤,照样跟着音乐狂热舞动。

  劲歌一组一组地唱,每一组都是一个高潮。《失恋》、《宝贝对不起》、《好戏在后头》、《AEIOU》、《又爱又恨》……一连二十多分钟的跳舞音乐带领观众进入最高潮。而草蜢同样经典的抒情作品就分作三子分别演绎,为下一个高潮铺定伏笔。

  蓝色说不出“永远爱着你”

  劲歌热舞一轮,往往会有感性对白让现场一点感动。不过苏志威说:“说话永远是草蜢最弱的环节。”而当晚,穿着蓝色舞衣的苏志威却是最投入说话最多的一个,他说上年演唱会恰逢是他结婚七周年纪念,而今次应该轮到蔡一智读出刚才他们唱的歌的歌名——《永远爱着你》(蔡一智女友刚为他诞下一女儿)。但是蔡一智因为害羞始终没有说:“这是演唱会啊。”

  苏志威还爆料,当初组成草蜢,完全是被蔡氏两兄弟拖下水:“当时不知道蔡一杰为什么无端端拿了份新秀个唱比赛的表格回来。他就想,香港很少男子组合,就叫了他哥哥参加。他们兄弟情深,二话无说就加入了。后来他们又想,两兄弟好像‘寡’了一点,于是就把五音不全的我也叫上了。”蔡氏兄弟就大赞苏志威进步很大,越来越有味道。

  黄色互斗腹肌继续妖艳

  上年演唱会以“斗妖”为主题,这次草蜢继续妖形象。全晚服装不是奇形怪状就是七彩一样,蔡一杰还像张国荣那样穿裙出场,蔡一智和苏志威则驳了长发。他们三个一起玩到兴起,还一齐脱衣服斗腹肌。

  在和舞蹈艺人跳辣身舞时不乏

性感动作。蔡一杰和女伴舞在升降台上的亲密举动,让有心理准备的观众也不禁哇然。软硬天师为草蜢演唱会录制了开场对白,林海峰还在控制台上为他们打气,苏志威开玩笑道:“我们谁的腹肌劲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要比软硬劲!”

  图:

  贴身热舞性感妖艳。

  苏志威说话最多。

  蔡一智身上的红色正好表现热辣气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