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录片《东》今天出征威尼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12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唐晓诗)今天,导演贾樟柯将带着纪录片《东》出征威尼斯电影节,但他还没有接到《三峡好人》入围竞赛单元的官方通知。

  贾樟柯执导的纪录片《东》顺利入围了威尼斯电影节的地平线单元,并于9月5日举行全球首映式,国内观众会在9月28日看到这部纪录片。

  《东》是贾樟柯拍摄的第二部纪录片,影片在中国奉节和泰国曼谷两地拍摄,以河流为中心,分别表现了中国长江及泰国湄公河沿岸人民的生活。

  谈到《东》的得奖可能性时,贾樟柯说:“对我来说最满足的是首映的时候,你看到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人坐在那儿,耐心地在70分钟里头关心电影里面这些人的生活,看他们的样子,看他们吃饭时候的表情,我觉得有一种生活绝对不应该被忽视,这个是艺术可以去做的。也许艺术什么都做不了,但是它可以给我们做人的尊严。至于得奖,我不会特别看重。”

  至于电影《三峡好人》是否已经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贾樟柯透露,目前他还没有收到任何的消息,“大家都有美好的愿望。当然我自己也希望能去了,但是事实上现在为止都没有官方正式的通知。”

  此外,贾樟柯表示,今年10月他还会拍一个15分钟左右的关于碛口的短片,用电影形式表达出他自己对碛口的印象,是一个独立的作品。“它从形式上可能是《东》的延续,但是它是独立成章。篇幅比较短,我喜欢短片。另外,剧情变化上也可能会考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