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宇森签约《赤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1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8月28日上午,吴宇森酝酿已久的古装战争大片《赤壁》的签约仪式在中影公司举行,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和美国狮岩制片公司的创始人张家振代表合作双方在合约上签字。

  导演吴宇森表示,《赤壁》的情节不只有战争,还有周瑜和诸葛亮等历史人物的英雄气节、男人情谊、儿女情长等。不过战争场面仍是片中的一大焦点,吴宇森希望此片能超
越好莱坞的巨著《特洛伊战争》,在战争场面上大量使用电脑合成的特技效果,将“草船借箭”、“火烧连环船”的惊人效果呈现在大银幕上。

  对这部《赤壁》吴宇森可谓倾注了大量心血,光剧本就已经改了六七稿。包括美术、特效、外景地等的前期筹备工作早在今年2月份已经展开,其中工程浩大的“长江”也已在河北动土,需要六到七个月的时间搭建。

  《赤壁》的台前幕后班底聚集了当今华人电影圈的顶级人物,美术指导叶锦添,摄影顾长卫,主要演员方面,除定了周润发饰演周瑜、梁朝伟饰诸葛亮、林志玲饰小乔等外,另外两个主角孙权和赵子龙,将分别由张震和邹兆龙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