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新闻,韩流和汉风可以互相学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4:07 Mydaily

  

中国新闻,韩流和汉风可以互相学习

   中国新闻,韩流和汉风可以互相学习

  2006-09-02 09:40:00

  [Mydaily = 北京 李镕旭 特派记者] 在上个月29日在首尔召开的Drama awards上,中国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获得了最佳长篇电视剧奖。1日在中国深圳发行的晶报评论说,希望这种喜悦能促进韩中两国之间的良好友谊,并伴随更广泛的文化交流。

  题目为“一起享受韩流和汉风吧”的评论,首先提到了“大长今”在中国受到的各种好评,接着又提到“乔家大院”用诚心和重义气的中国经营理念深深打动了韩国人的心。

  评论提到文化艺术评价应该立足于包容对方文化、真正吸收和接受对方文化的精髓,对害怕改革的言论表示了反对。

  报道中还提到了强烈非难“大长今”在中国掀起的热潮的中坚演员张国立。报道认为张国立说“大长今”一点趣味也没有,甚至还歪曲了历史,是低劣的电视剧的言论是不正确的。

  评论还提到张国立最近还把视线转移到中国国内,把很好地将中国大众文化心理表现出来的低预算大众电影“疯狂的石头”称为低劣电影,但这部电影在中国深受百姓的喜爱。

  本评论继续分析说中国国内几位艺人不能包容其他人,只要与自己利益有冲突就坚决排除异己的行为是不对的。并且强调说只有积极吸收不同的营养成分,才能营造丰富而活跃的文化市场。

  [参加Drama awards 颁奖典礼的杨美敬。照片= Mydaily 照片DB]

  北京 = 李龙旭 特派记者 heibao@mydaily.co.kr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