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怪物”的成就,抵挡了好莱坞![流行新记录特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23:17 Mydaily

  

“怪物”的成就,抵挡了好莱坞![流行新记录特辑]

  

“怪物”的成就,抵挡了好莱坞![流行新记录特辑]

  

“怪物”的成就,抵挡了好莱坞![流行新记录特辑]

   “怪物”的成就,抵挡了好莱坞![流行新记录特辑]

  2006-09-02 13:10:50

  [MY DAILY = 姜恩贞 记者] 电影“怪物”发挥怪力,席卷韩国。

  在影片宣传开始时就备受注目的“怪物”最终在32天的最短时间里创造了历史票房的最新记录,并摆出了冲出韩国走向亚洲、世界市场的架势。

  抵挡好莱坞

  电影“王的男人”之后“谍中谍”、“达芬奇密码”、“加勒比海盗2”、“超人归来”、“X战警”等一批好莱坞大片的进入使韩国电影陷入低潮期。好莱坞电影占据韩国影院的时间长达2个月之多,并同时缩小的韩国国产电影的播放率,导致韩国电影进入了更深的危机。

  但是连续5周占据排行榜第一的“怪物”凭着独特的剧情和完成度,高水准的CG技术,树立了票房新记录,并显示出了韩国电影的威力。

  克服怪物电影的恐惧感

  不同于陷入了“星球大战”和“哥斯拉”等电影热的国家,韩国对科幻片和怪兽电影一向有着偏见,认为它们是小孩子的电影,所以此类在韩国一直得不到重视。当听到执导了“杀人的回忆”的奉俊浩导演将拍摄怪兽电影的消息时大家都对此表示出惊讶。宋江浩、朴海日等演员也对怪兽电影有着疑问和信心不足。

  但是就像历史古装片“王的男人”能够占据票房第一一样,“怪物”也堂堂正正地坐上了票房第一的宝座,并证明了韩国的CG水准不压于好莱坞的事实,更是证明了怪兽电影在韩国也可以成功的事实。

  提高了世界电影界里韩国电影的威望

  “怪物”的放映在国内受到注目的原因是其电影在嘎纳电影节上所受到的好评和光剧本就在日本卖到了470万美元,在嘎纳电影节上售出了230万美元。

  “怪物”在香港国际电影节和爱丁堡电影节上受到极大的欢迎后连续应邀参加了多伦多国际电影界和温哥华电影节以及锡切斯国际电影节,在海外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和好评。

  “怪物”于2日在日本,7日在泰国和新加坡,14日在香港,15日在台湾和马来西亚陆续上映。11月在西班牙和法国,明年2月将在美国上映。

  电影节上的好评和国内的流行热是否会延续到海外将是一个备受期待的问题。

  诞生了新形象的汉江

  动画片“天空之城”在日本流行后一见到云的话就会不由自主的在脑里浮现出云上会不会有座城的疑问。这在“怪物”里的怪物登场的汉江也是一样的。

  看了这部电影的观众们都说再看到汉江会有种阴深深的感觉,脑里会出现会不会有真正的怪物出现的疑问。

  “怪物”在韩国人心里是“母亲河”、“三国时代横穿三国的江”、“首尔发展的动力”等形象的汉江上添加了怪物这一新形象,这会不会帮助汉江成为外国人观光旅游首尔的新的旅游景点呢。

  “怪物”再一次证明了“记录是用来破的”这句话。

  [电影“怪物”,照片提供=Chungeoram]

  姜恩贞 记者ing@mydaily.co.kr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