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星驰:我老了 所以我爱用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0:37 新晚报

  许涯男

  在横扫票房、有口皆碑的《功夫》之后,围绕着星爷周星驰的传闻分别是———他将开拍《功夫2》,《功夫》里的“星女郎”黄圣依跟他闹掰了,他又找到了新一代“星女郎”……周星驰本人却并未亲口证实任何一条“星闻”,直至8月末,当事巨星才带着传说中的新一代“星女郎”张雨绮出现在记者面前,为他即将开机的科幻大作《长江7号》答疑
解惑。

  继续拍功夫不拍《功夫2》

  记者(以下简称记):可不可以解释一下《长江7号》这个片名的来源?

  周星驰(以下简称周):其实我是从“神州6号”飞天获得的灵感。

  记:它是一部科幻片,那么搞笑成分是不是就相对少了一些?

  周:其实科幻和搞笑这两方面都有,所以可以说它是一部科幻喜剧,另外我这次还放进去了很多温情的东西,所以强调的是这三方面的结合。

  记:那么传说中的《功夫2》是不是暂时搁浅了?

  周:其实《功夫》这种类型的电影我还是会拍的,因为我很喜欢,但不一定还要拍《功夫2》,往后还是会继续拍别的功夫片。

  记:这部戏的大部分场景都是在你的祖籍宁波取景的,是不是为了完成你在老家拍戏的心愿?

  周:对。另外宁波这个地方也很适合我这部戏的景观。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城市,虽然它与香港或者北京、上海相比是比较小的城市,但它比较安静,拍戏很舒服,它很漂亮,很干净。

  张雨绮和我的戏份一样重

  记:新版“星女郎”张雨绮在《长江7号》里面的戏份有多少?

  周:她的戏份差不多跟我的戏份一样多。

  记:你俩在戏里有爱情发生?

  周:这个戏不是爱情戏,只有一点点爱情的元素,但更重要的是科幻,再重要的是温情,我希望拍出来以后小孩子们很喜欢看,大人当然也爱看。

  记:张雨绮已经跟你的公司签约了吧?

  周:应该是吧。

  记:之前的“星女郎”或多或少都跟你传出了一些绯闻或负面消息,这次会不会担心又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周:我没有这个担心,我以后都会跟新人合作,不但是在幕前,幕后我也会用很多有才华的新人。

  记:为什么越来越爱用新人了,而不是像以前一样继续跟那些当红的女明星合作?

  周:因为我自己老了啊,所以很喜欢跟新人合作(笑)。

  《长江7号》明年暑假上映

  记:能不能具体透露一下《长江7号》的大概情节?张雨绮和林子聪都说不知道自己演的是什么?也不知道故事到底是怎样的?

  周:它就是一个喜剧加科幻加温情的电影(笑)……我还是不太方便透露。演员方面,我希望他们不要太了解故事细节,那样演出来反而会有惊喜。

  记:电影什么时候能上映?

  周:希望在明年暑假吧,但假如暑假不行的话,就推后到圣诞节。

  记:你说你将用百分之七十的成本来做这部电影的特效?

  周:这部电影里的特技确实是我有史以来做的最大的一次,我觉得在我们中国,虽然大家也看过很多外国电影,人家的特效很好,但我们自己做得特别好的就很少。我自己对特效也很有兴趣,所以希望尝试拍一部好看的科幻特效电影。

  记:尽管《功夫》很成功,但这次又是一部投资2000万美金的电影,在票房方面会不会压力巨大?

  周:压力当然有一点点,但不太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