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楼梦》全球海选 本报记者重游大观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34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秦菁)昨天,“大观园”迎来20岁的生日,也迎来“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的第一批试装选手。本报作为河北惟一合作纸媒受邀也一同参加了“重游大观园”活动,与选秀报名者一同感受了20年后的大观园。

  在以“重游大观园,品红楼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活动中,“红楼梦中人”选秀组委会不仅邀请大观园导游带领随机抽出的20名选秀报名者游览大观园,并讲解园中富丽堂皇的
建筑景象,以及86版《红楼梦》中鲜为人知的故事,还邀请了红学家莅临活动现场,为报名者进行首次红学培训。

  北京电视台副总编、本次《红楼梦》海选总负责人张强向记者表示,“这次大型选秀以及游园活动,远远超过了我们预想的热闹程度,一些人反对重拍《红楼梦》,更反对这样的海选,但我们也得到了更多人的支持。我认为重拍乃至海选不仅是要一个结果,更重要的是带动了对《红楼梦》新一轮的关注和学习,对经典文化遗产的又一次普及。”

  据悉,截至昨天中午12点,报名人数超过6.8万人,其中报名扮演贾宝玉的人数最多已接近2万人,报名扮演林黛玉的超过5700人,薛宝钗、史湘云的报名者均达4000人左右。其中北京地区的报名者接近60%,上海已有超过2千人报名,河北报名者竟排名第三,拥“红”热情可见一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