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痴男怨女"大观园初展风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34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 韩莉

  昨日的大观园热闹非常,一大早就迎来了“红楼梦中人全球选秀”活动的首批幸运报名者,二十来名俊男靓女一字排开,接受“闪光灯”和“媒体提问”的首次洗礼,每个人脸上都混杂着兴奋、期待和忐忑的复杂表情。

  提速补课

  在导游的带领下,这些参与者依次参观“怡红院”、“潇湘馆”等园中景点,在详细的介绍中,去体察原著人物的性格,在记者看来,年轻率真是这些参与者的普遍优势,而正因为此,也不禁让人担心他们文化底蕴的欠缺。细细问来,果然没有几个通读过《红楼梦》,仅靠86版电视剧中的形象来把握人物的占很大比率。主办方告诉记者,近期将邀请红学专家来大观园讲课,以此来尽快普及红楼知识。

  重在“搀和”

  《红楼梦》原著中,“击鼓传花”是姐妹们消遣解闷的常见游戏,昨日的游园活动中也照猫画虎地来了这么一出,只是不同的是书中人物被点中的一般要吟诗作赋,而昨天却直接关系到十分紧俏的试镜机会。参与者围坐一圈,表情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问题本是有关原著的最寻常的问题,这边厢,答对的欢天喜地,穿上自己心仪人物的戏装,得到专业化妆师的精心雕琢,那边厢,答错的一脸苦色,为自己知识欠缺导致的错失良机懊恼不已。再看打扮好的“宝黛钗”和妙玉、晴雯,效果也各个不同,黛玉健康美十足、宝钗现代气浓郁、宝玉憨憨的时尚男形象更让很多现场观众失笑,倒是妙玉的“飘”和晴雯的“俏”让人觉得和书中人物有几分神似。对于此种状况,主办方表示,此次试镜只是投石问路,让参与者和期待的观众都找找感觉,大家的活动,刚刚开个小头,重在“搀和”吗!

  薛蟠大热

  活动过程中,始终有很多热心观众围绕在参选者周围,其中大多是对《红楼梦》原著十分了解的中老年人,他们或者品评着这些参与者言谈举止与原著人物的“像”与“不像”,或者互相描摹着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形象。面对记者的提问,大多数表示十分支持重拍,并对全国甚至全球范围的海选相当赞同,因为这样才可能找到最合适人选。有趣的是,短短一会儿时间,记者从在场的年轻男士口中,听到了N多次“我想报名演薛蟠”的说法,当听说此形象已成竞争热门时,又往往改口“可以演焦大”,问及原因,大多笑称“这俩人物性格鲜明,且对长相要求不高,应该可争取机会大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