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90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42 京华时报

  小耳朵·雪山飞狐·

  那天,我正在宿舍玩游戏。小马走过来坐在我身边,突然大惊小怪地叫道:“小陈,跟你同住一个宿舍快两年了,今天我才发现你的耳朵这么小。”我随口应道:“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我妈的耳朵就小,我和我哥都得了她的遗传。”小马接着说:“俗话说肥头大耳,耳朵大的人有福气。”一旁的小李也凑热闹,走过来说道:“小陈,你耳朵这么小,听力
该不会有什么毛病吧?”听了他俩的话我心里有些堵。接下来在游戏的闯关中我连续出错。

  我狠狠地摔了一下鼠标,说道:“不玩了,闹心。”说完就起身出去。还未走到门口,就听小马打电话通知网友:“喂,小张,我们宿舍刚空出一台电脑,我马上上线,咱们一起闯关。”

  看日期吃东西·小丰·

  早晨,我赶到老妈家,老爸小声对我说:“你妈从昨天晚上起就跟我斗争,到今天早晨还没结束呢。”“那您吃早饭了吗?”“吃了,好在冰箱里有吃的。”我听了笑道:“那我先吃点儿再帮你们调解吧。”老爸听了提醒道:“闺女,吃吧,先挑快过期的吃,挑新鲜的吃是我和你妈斗争的导火线。”

  无题·陈发·

  吃完饭,我打开电视,居然发现有个台正在放我小时候就最爱看的《西游记》。我兴奋地嚷道:“这部电视剧早在十几年前我就开始看了。”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侄子跑过来仰着小脑袋问我:“叔,这部电视剧共有多少集呀?怎么你都看了十几年还没看完呢?”

  山里的食品·李建珍·

  暑假,和一大帮同事一起出去旅游,同行中有校医老张。

  大家玩得十分尽兴,而老张对玩似乎兴趣不大,注意力全放在吃上,似乎他这一趟出行就是专为吃而来的。吃饭时,每新上一道菜,他就最先下手尝尝,然后对我们说:“不错,这是山里的竹笋,新鲜,营养丰富。”或是:“这黑木耳是山里的,不叫黑木耳,它叫云耳,很有营养,大家多吃点儿。”

  山区总是素山珍多,难得上一道荤菜,老张尝一口,用筷子指指说:“这是山里的羊,不吃饲料的,有营养。”有人接茬儿说:“那就是山羊喽?”“对。”老张一本正经地回答说。“但是这味好像不是山羊的,很像绵羊。”有人怀疑。“山里的羊不就是山羊吗?”老张睁大眼睛辩解。

  回家的前一晚,吃大餐,端上来一大罐鸡汤,老张说:“这是山里的鸡,绿色食品。”又上一当地特色菜,熏鹅。我尝了一口,辣得要命,不太适应。老张也尝了一口,额头都辣出汗来,但他还是很肯定地说:“这是山里的鹅,快吃,回家可吃不到的。”“老张,鹅是养在水里的吧?你见过在山上放鹅的吗?”有同事取笑他。他尴尬地一翻眼,坚定地说:“人家喜欢在山里放鹅,你管得着吗?”

  吵架·冷若双·

  我跟老婆总的来说还是挺互敬互爱的,但偶尔也有针尖对麦芒的时候。

  昨晚,两人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闹腾起来。后来越吵越厉害,老婆冲进房间收拾衣服,嚷嚷着要回娘家。我也不阻拦,说:“您爱上哪儿上哪儿,反正到时候打死我也不会去接的。”

  一会儿工夫老婆的行李就收拾妥当了。我坐在沙发上抽闷烟,就听见她说了句:“你不接,送送总可以吧?我这么多东西,总要有个人拎呀。”

  土冰箱·由辉·

  妻弟想买个车载冰箱,却因价格不菲迟迟下不了决心。入夏后,驾车远游更觉没有车载冰箱不爽,最近这事又提到议事日程。

  前几天,我们一家三口专程陪妻弟去看车载冰箱。这次因为我媳妇嫌贵,还是没能买成。昨天,我们驾车去密云游玩。妻准备了个土冰箱,就是一个泡沫塑料盒子,里面放个棉被,把从冰箱冷冻室取出的饮料包好盖严。一路上我们喝着还有冰块的饮料,既解暑又惬意。

  玩了一整天直到返城回到家,剩下的饮料还有冰没化。妻弟高兴地说:“这种方法虽然土点儿,但省钱又方便,真是好,下次出去就用这个土冰箱了。”跟着玩了一天的儿子说:“舅舅,你还没给钱呢?”妻弟一愣,问:“给什么钱?”儿子狡猾地笑着说:“土冰箱也不是白来的呀。”

  水果土豆·阿秋·

  同事小宏来家里让我帮着修改论文。老婆正一边刮着土豆,一边盯着电视看肥皂剧。我让老婆洗点儿水果给客人吃。老婆答应着,没一会儿就端上来一盘洗好的水果,笑呵呵地请小宏吃。

  推让再三,小宏就是不吃。论文看到一半时,我感觉口渴,随手拿过一个水果“喀嚓”咬了一大口,感觉有点生涩,低头一看,吃了一惊,我手里拿的竟是一个已刮净皮的生土豆。见小宏正疑惑地盯着我看,我尴尬一笑,说:“嘿嘿,这是我老婆买的水果土豆,很甜。”说完,我大嚼起来,向老婆使个了眼色,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看小宏的论文。

  等送走了小宏,我忙不迭地跑进卫生间,大吐起来。我刚洗漱完毕,突然见女儿急急地跑向卫生间。我问她怎么了,女儿苦笑一下说:“看你刚才吃水果土豆吃得那么香,我也试着尝了尝。”

  养鱼·来卫东·

  儿子喝稀饭老爱剩饭,为了让他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每次见他有剩饭,我都会对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你养金鱼呢?”一听我这么说,儿子总是不情愿地把剩下的稀饭喝了,然后向我吐吐舌头,亮亮碗底。

  一次,我饭前喝了几瓶啤酒,肚子胀得难受,稀饭实在喝不进去了,剩下多半碗。这回被儿子抓住了小辫子,一脸捡到便宜样儿,说:“爸爸,快把稀饭喝了,你打算养鲨鱼呀。”

  最好的作品·银河·

  放假,儿子开始学陶艺,昨天拿着他的陶艺作品跟他奶奶显摆:“奶奶,我的作品不错吧?你有吗?”老妈听了点点头:“有,你爸就是奶奶最好的陶艺作品,有鼻子有眼儿的,聪明,还有鬼心眼儿呢,知道在我和你妈之间抹稀泥。”

  海鲜味的家常菜·小禾·

  小赵终于答应请我们吃顿海鲜了,我们憋足了劲儿,早晨都没吃饭。

  中午,到了海鲜大世界,服务员刚把

菜谱递过来,小赵说道:“慢,等一等。”说完,他从兜里掏出一张报纸,铿锵有力地读道:“五类人不宜多吃海鲜:一、患有痛风症的;二、过敏体质的;三、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四、甲状腺机能亢进者;五、胃肠敏感容易腹泻的。”大家听了互相看了看。

  小李说:“那我得少吃,我还喂我家宝宝呢。”小萍说:“我胃肠敏感也别多吃了。”晓娟说:“我虽然没有甲状腺的病,但我这人容易亢进。”小赵听了对服务员说道:“我们现在点菜,土豆丝、清炒丝瓜、炸花生米、凉拌苦瓜。”结果,我们闻着海鲜味吃了顿家常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