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与列侬》反讽伊拉克战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14 海峡都市报

  N新娱

  本报讯 据法新社9月1日报道,讲述“摇滚之父”约翰·列侬生平事迹的纪录片《美国与列侬》成为威尼斯电影节的一大亮点,影片在威尼斯电影节第一放映时便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美国与列侬》片长99分钟,由大卫·立夫和约翰·斯切恩菲尔德执导,追溯了乐坛一代天王从流行歌手到反战斗士的转变,无情地揭露逐渐颓废的尼克松政府如何用各种手段让列侬“闭嘴”,其中有关列侬与小野洋子的影像资料是以前从未公开过的。

  《美国与列侬》汇集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反战游行的珍贵影像资料,它的最大成功之处莫过于将列侬的评论和信奉的行动主义穿插于当时的时代背景之中。立夫强调,这部纪录片不是特别针对目前的伊拉克冲突拍摄的。但他也表示:“跟随列侬的脚步感受过去的动荡年月,如果不联想当今的现状是不可能的。”《美国与列侬》明显是在借古讽今,矛头直指当前的伊拉克战争。该影片将参加地平线单元的角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