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唐风情迷醉千余重庆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37 重庆商报

  

大唐风情迷醉千余重庆观众

  《大唐华章》结合诗歌、音乐、舞蹈等形式,再现唐朝辉煌

  大型时尚诗乐舞《大唐华章》昨晚8点在我市文化宫影剧院精彩献演。从充满阳刚之气的秦王破阵舞,到潇洒飘逸的饮中八仙歌,再到美轮美奂的霓裳羽衣舞,一个多小时的精
彩演出,生动再现了盛唐时期的生活画卷,千余现场观众无不陶醉于磅礴大气的艺术冲击中。

  唐人雅韵

  再现盛世风情

  浅白、浅黄的灯光交替闪烁,月牙形的水池波光点点,演出在豪迈的李白诗句中缓缓拉开帷幕,8位手持唐代宫灯的侍女从舞台两边款款而出,如同从历史的深处走来。随即上场的20余名手持盾牌、身披盔甲的男演员恍若骁勇善战的将士重返沙场,充满了生命的力度和阳刚之美。演出编排独具匠心,《饮中八仙歌》突出每个人幽默、浪漫的神态,以此渲染人物内心的自由奔放。《霓裳羽衣曲》中,演员们模拟小鸟飞翔的动作,音乐起,满台群鸟展翅,金光闪亮。

  《大唐华章》以《盛世唐风》、《唐宫雅韵》、《万方乐奏》三章,表现和颂扬了大唐鼎盛时期文化发达、百业兴旺的盛世升平景象。三个篇章时而恢弘壮阔,时而婉约动人。每个章节前都有浑厚的男中音诵读诗句,营造出开阔、辽远、苍凉的意境,使诗歌、音乐、舞蹈在历史与现实、传统与时尚中交融。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