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排名第五的上海双年展开始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5:26 都市快报

  下周,最重要的艺术活动当然是“上海双年展”了,双年展将在9月5日下午5时起在上海美术馆举行,这是世界排名第五的艺术展。

  冰岛天后比约克和前卫实验电影导演丈夫马修·巴尼,是在电影、音乐、艺术三个领域中打通中西、古今、爱情与艺术的不二人选。两人已经受邀来沪参加双年展开幕式,他俩的作品也将同时在双年展上展示,这部新作《涂画抑制9》将呈现他们爱情的“超设计”。

  比约克因她的另类前卫称霸当代歌坛,音乐风格影响了包括王菲在内的一批以另类新锐为标志的歌手。后来她又用一部《黑暗中的舞者》证明了自己在影像领域的天分,当她遇到美国前卫实验电影导演马修·巴尼后,这种另类与狂野被双倍地释放了。为了配合新作《涂画抑制9》在中国的首次亮相,比约克可能在开幕式上放歌一曲。马修·巴尼说:“这部《涂画抑制9》是许多美国人在美国都看不到的电影,他们会专程坐飞机到上海来看我的电影!”

  为了双年展,上海美术馆大厅已整体抬高15厘米,来自25个国家的数十件展品日前陆续运抵上海美术馆。将上海美术馆底层大厅分成“日厅”和“夜厅”,通过灯光照明,营造两厅“日月同辉”的景象。透亮的日厅将放置颜色鲜明、主题欢快的展品,而幽暗的“夜厅”则将是关乎城市建筑、医学等富有思考性的作品……

  而在北京,中国民间剪纸、烙画、陶瓷艺术将展示魅力,中、日、韩三国漆器制作三足鼎立的精彩展现,

意大利室内装饰艺术品卓尔不群的个性品位,越南黄花梨木家具韵味十足的古典之美……这些海内外的艺术瑰宝,都将在今年9月7日—10日于北京农展馆举办的“中国国际装饰艺术博览会”上一一亮相,带来视觉与心灵上双重的艺术享受。

  (记者周毅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