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向天真女孩投降》——内地版《斗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5:26 都市快报

  暑期过后,猛剧看过来!下周重点推荐两部剧。一部是《向天真女孩投降》,推荐理由:觉得它像内地版《斗鱼》,很有偶像气质,却比《斗鱼》更深刻,对白有京味幽默;另一部剧是《胭脂水粉》,TVB大剧,抢手得很,看女人斗其乐无穷,约两个多月前,剧中男女主角都来杭做过宣传,听说,该剧曾在华数收视点播剧中拿过冠军。

  根据同名网络热门小说改编拍摄的电视剧《向天真女孩投降》(9月10日起浙江影视
娱乐频道播出)不得不推荐,这是一个发生在我们身边隐秘角落的黑帮青年惊险曲折、充满坎坷和磨难的人生故事,该剧审查一波三折,据说在南京播出时收视奇高。乖乖女和古惑仔的爱情之前大多出现在港台的影视剧里,此类题材剧很受年轻观众的追捧,这一次,这样的故事居然出现在了内地的电视剧中,男主角和所有的古惑仔一样,拥有帅和混混的外表以及有情有义的内在,如果非要挑骨头的话,那就是刘烨(饰披头)的披肩发看起来太像假头套了,不真实。遗憾的是,这部突破内地产电视剧审查底线的剧中,女主角乖得有点傻,长得也不够漂亮,如果再多点灵气,像《斗鱼》中的安以轩,或者港片古惑仔系列中的黎姿那样笑起来有两个可人的小酒窝,肯定能吸引更多的关注,同时赚得更多的收视。

  一部好的作品在短期内是很难被超越的,就像2003年TVB台庆剧《金枝欲孽》。《胭脂水粉》(9月6日起杭州西湖明珠频道播出)打着30年代版《金枝欲孽》的旗号。该剧以上世纪30年代香港为背景,描述了一个大家族里二世祖祝有业(陈豪饰演)如何经历家业兴衰,自甘堕落后再发愤图强重振家园的故事。有业与当家(黎姿饰演)共同振兴产业“镜花堂”———一间卖胭脂水粉的店子,同时他又与吴以方(蒙嘉慧饰演)、汪晓晴(陈敏之饰演)发生一段纠缠不清的三角关系。不过,该剧还是以亲情戏为主:父女情、父子情和兄妹情比男女情的戏要多,温情味更重。它的主题是:心慈貌美,心恶则貌丑,女人搽多少水粉在脸上都未必是最美的,只有融在心中的善才是最美的。

  下周的几个人物访谈也值得关注。出演《天下无贼》的王宝强一夜成名,尽管有人认为他在《盲井》中更质朴更感人,他14岁只身闯荡京城,食宿难保时当过搬运工人……如今的他是影视圈的新人王,参演的多部影视剧正在热播,他应邀走进《鲁豫有约》(9月5日、6日浙江教育科技频道播出)。而顺子这位歌迷眼中温柔的“超女”评委,在“超女”最火最华丽前转身专心做自己的音乐,本期《超级访问》(9月9日杭州综合频道播出)有请顺子,说和唱一样好的顺子将爆料选秀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诉说超女的故事和趣闻;而自己那段流浪欧洲的辛酸经历以及与齐秦的不解之缘,她也将详细道来。

  深夜情感类节目《心灵花园》(9月4日至9日浙江民生休闲频道播出)给不少都市族群以心理上的慰藉,这档以爱和家庭为主题的栏目,下周将关注再婚、结婚十年、妻子出轨、爱人反目成仇、一巴掌打碎的婆媳情等情感话题,有兴趣您不妨看看。

  央视即将推出的大型系列直播节目《海峡西岸行》(9月8日至9月27日央视4套播出)也值得推荐,海峡两岸的风土人情以及两岸那血浓于水的亲缘关系,都将一一展现。“海西”明珠厦门、

福建“三女”、德化“中国白”、客家文化、古城泰宁、巍峨
武夷山
、畲乡、妈祖及“人间同乐”的鲤鱼溪,是最为耀眼的几大看点。

  (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