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蒙克《呐喊》完璧归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5:29 都市快报

  挪威警方8月31日宣布找回了两年前被盗的挪威画家爱德华·蒙克的两幅名画———《呐喊》和《圣母》。

  挪威警方发言人说,警方百分之百肯定找回的是蒙克原作,而且“保存得相当好”。他说,警方是在周四下午的“一次成功出击中”,找回这两幅画的。但他回避行动细节的问题,只说,“迄今”未付出一毛赎金。

  2004年8月22日,两名蒙面人在光天化日之下闯入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的蒙克艺术馆盗画,得手后乘车逃之夭夭。这被认为是挪威历史上最大的艺术品被盗案,引起强烈的国际反响。蒙克共画了两幅著名的《呐喊》,包括周四失而复得的这幅。另一幅曾于1994年在奥斯陆国家美术馆中,被破窗而入的窃贼偷走。几个月后,警方假扮买家,将画追回。

  今年5月2日,奥斯陆地方法院对6名涉案嫌疑人作出判决,其中3人被判处4年到8年监禁。其中两人还被判付1.22亿美元赔偿。另有三人无罪获释。

  蒙克生于1863年,卒于1944年,是西方表现主义画派的代表人物。蒙克的代表作《呐喊》完成于1895年,据称是世界上被临摹次数最多的画作,画中火红的天空背景下站着一个扭曲的人影,象征存在的焦虑不安。《圣母》创作于1894年至1895年间。路透社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