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杜明岑灵璧石画谱研讨会昨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1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杜明岑灵璧石画谱———宝成奇石园写生作品展作品观摩研讨会,昨天上午在宝成博物苑举行。来自美术界、藏石界、文化界等各界人士50余人参加了研讨活动。

  杜明岑是本市著名山水画家,多年来坚持不懈地进行写生创作活动,长城内外、大江南北都曾留下他的足迹。他酷爱松石,2002年秋至2003年春,对宝成奇石园内丰富的灵璧
石进行写生创作。在此期间,他住进奇石园,经过观察、体悟、研究、探索,数易其稿,完成了两百多幅写生作品,集成为《杜明岑灵璧石画谱》。宝成博物苑落成后,择其146幅作品设专馆展出,一年来接待观众约2万人次。

  昨天的研讨会上,大家纷纷称赞画家长期坚持深入生活,认真继承和大力弘扬民族文化传统,推陈出新和勇于探索的精神。大家认为,画家通过描绘千姿百态的灵璧石,表达了画家对人生的感悟,反映了画家的境界。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