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电影“热伤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16 天津日报

  本报讯(吴中华实习生裴钰)“人气”本是“票房”的排头兵,按理说一部电影人气火爆,那么票房一定错不了。可近期,集万千“笔迷”宠爱于一身的电影《第601个电话》,却遭遇了人气鼎盛、票房失意的尴尬。无独有偶,演而优则导的才女型导演徐静蕾的新片《梦想照进现实》也遭遇了“票房滑铁卢”,这与她的“博客”突破5000万点击率的超高人气,形成了绝对差异。

  提起《第601个电话》与《梦想照进现实》,就不能不说起“明星电影”。从导演到演员,二者都可谓“星光灿烂”。尤其是自开拍到上映一直吸引着观众目光的《第601个电话》,由于炙手可热的超女周笔畅加盟而备受“笔迷”推崇。此外,该片还有金像奖“影后”张柏芝、帅气小生胡歌,以及导演张国立等“大腕”坐镇。就连配戏的“小角色”都大有来头:相声演员郭德刚、喜剧明星魏宗万、足球明星谢晖和名模佟晨洁夫妇。《梦想照进现实》中徐静蕾与王朔搭档,也同样是“星光无限”。这样的大排场却不卖座,着实令片方“找不着北”。

  就目前来看,虽然《第601个电话》上映以来全国票房突破500万元,稳居国产片票房榜首,但与片方之前票房5000万元的预期还有很大差距。显然之前“笔迷”扬言要“包场”,却也不能挽救这部电影。而《梦想照进现实》的首周票房仅40万元左右。

  人气与票房的巨大落差,原因究竟出在哪儿?据业内人士分析,错误的观众定位,是引起片方心理不平衡的一个重要原因。从片方大力宣传《第601个电话》是“周笔畅首部主演电影”的情况来看,他们将票房收入寄托在成千上万的“笔迷”身上。同样,《梦想照进现实》点点滴滴的拍摄过程,完全记录在了徐静蕾的“博客”上,大有借助“博客”为新片造势的意思。虽然“笔迷”与“博客迷”在推动电影票房上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是片方忘记了大多数掏钱进影院的还是“影迷”。

  影片中过多的植入广告,也引起了观众的不满。像《第601个电话》中先后6次出现某品牌手机特写镜头,被观众称为一部“超长版的手机广告”,这无疑影响了影片的观赏性。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