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方美学会议引起广泛关注 季羡林为会议题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1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浩实习生孙锦楠)中、日、韩三国美学界学者创立的“东方美学国际学术会议”,将于10月3日至7日在本市召开,会议引起学术界的广泛关注。著名学者季羡林在九十五岁生日之际闻听消息,欣然为会议题词。

  季羡林是我国著名古文字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精通英语、德语、梵语、吠陀语、巴利语、吐火罗语,还能阅读法语、俄语书籍。他长期在北京大学任教,曾任中国科
学院学部委员、北京大学副校长,在语言学、文化学、历史学、佛教学、印度学和比较文学等方面都有很深造诣。是学贯中西、笔耕一生、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学者。

  季羡林为东方民族的振兴和东方文化的复兴呐喊,提出东西方文化的变迁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

  近年来,季羡林先生非常关心天津的艺术史研究工作,此次闻听“东方美学国际学术会议”又将在天津召开,欣然为会议题词。据了解,来自中、日、韩及欧美国家近百名东方美学与艺术史、文化史的专家、学者将会聚渤海之滨出席这次东方美学盛会。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