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谭盾大赞冯小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01 哈尔滨日报

  王路 陈琳谈及冯小刚这位中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时,谭盾直言对方是自己最喜欢的中国导演之一。“我和他认识很长的时间了,也经常在一起聊艺术。他对我有很深的撞击,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非常与众不同的艺术家,他的每部电影我都看,在他的电影里看到了知识分子,看到了平民百姓,也看到了高层和低层的撞击,看他的电影总是哭着笑完或者是笑着哭完,这种感觉就是我在纽约看完伍迪·艾伦电影的感觉,他是我最喜欢的中国导演之一,他就是中国的伍迪·艾伦。”

  说起为什么两人寻求了多年的合作,却等到《夜宴》才携手时,谭盾表示这也是好事多磨,“这次促成我们合作是因为冯小刚说他找到了感觉,重新寻找到了一种新的视听语言的方向,就是从非常戏剧性的冲突里面找到古代和现代的碰撞点。所以这次合作可能是我们开始的第一步,也是我们友谊和感情发展很必要的一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