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建斌许晴携手《红墨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02 哈尔滨日报

  傅庆萱

  由著名演员陈建斌、许晴首度联袂合作、被称为中国版“基督山恩仇记”的32集电视连续剧《红墨坊》浓墨重彩地演绎了发生在一个制墨世家的阴谋与复仇的传奇故事。

  投资1000多万元的《红墨坊》,以中国文房四宝之一的屯溪徽墨为背景,讲述乾隆
年间,因当时墨品质量低劣,导致军机战报字迹模糊不清,金川之战大败。出身江南梅龙镇制墨世家的才子靳开文遭陷害入狱,为洗清冤情,靳开文展开了长达15年的复仇之路……

  刚走出《乔家大院》的实力派演员陈建斌,这回又成了“红墨坊”坊主靳开文。陈建斌兴奋地表示:“过去从没演过复仇的角色,所以一读剧本就激起了创作冲动。”他说,靳开文的内心情感极其复杂丰富,从一开始的少不经事,到身陷囹圄逐渐成熟坚忍,他凭着自己的聪明、韧性、狡诈和无情,一步步实施着越狱和复仇计划,当内心的仇恨了断之后,他又毅然斩断尘缘遁入空门……对佛教颇有兴趣的陈建斌说,最终的结局是他建议导演这样处理的,因为这样会使整部戏的人生意味更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