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拒洗“激情”片事件和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3:08 法制晚报

  拒洗“激情”片事件和解

  广电总局电影局领导亲自出面解决,北洗厂已交出所有底片,当事双方达成共识

  《好奇害死猫》下厂送洗 一工人认为影片激情程度超标 拒绝洗印并扣留底片

  首起电影洗印事件终和解

  广电总局电影局领导亲自出面解决 北洗厂已交出所有底片 当事双方达成共识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日前,中国首起电影洗印事件在京以民间和解的方式顺利解决。

  胡军和刘嘉玲主演的电影《好奇害死猫》拿到北京电影洗印录像技术厂(以下简称“北洗厂”)洗印,洗印工人赵师傅等认为影片激情程度超标,拒绝继续洗印并扣留下底片。

  《好奇害死猫》制片人胡其鸣在谈到这件事情的时候觉得又气又好笑:“影片是我私人投资的,而且通过了电影局审查,你又不是执法机构,凭什么扣押我的底片?”

  而北洗厂厂长周德群对此的反应是:“赵师傅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据周德群介绍,十年前,赵师傅曾因为类似的一件事情受过国家电影局处罚,大家都心有余悸。

  胡其鸣介绍事发过程说,上月8日,北洗厂有内部职工举报,《好奇害死猫》违规操作,有大量激情镜头出现在影片中。为此,他们决定替电影局“把关”,立即停止了该片的一切洗印工作。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在得知情况后,也表示从没听说过这样的事。他发了一份传真给北洗厂,“同意”洗印;但北洗厂相关工作人员认为,传真可能有假。制片方要求撤回底片,但他们不肯,还说电影局有“规定”,不许将底片和素材带出厂。

  随后,张宏森致电北洗厂厂长周德群,声明《好奇害死猫》确实已通过审查。8月15日,制片方与北洗厂签署了合同《中止协议》,将所有洗印工作转移至上海电影技术厂。

  但8月25日,原本该结束的事情又出现反复。原来,赵师傅在归还全部底片和素材给制片方时,把那几段他认为“违规”的镜头胶片留下了,说要替对方“好好保管”。

  经过制片方的严正交涉,9月1日,赵师傅归还了他截留下的几段胶片。而此前一天,在制片人胡其鸣同北洗厂厂长周德群商讨处理意见时,记者曾前往旁听。双方一致认为,这件事情给了北洗厂一个很好的教训:作为老牌国企,北洗厂应当转变思维方式。

  同时,双方也认为,电影局也应当进一步明确权责问题。比如一部电影的内容如果不符合要求,洗印工人本身并没有责任。十年前赵师傅受处罚那样的事情不应当再出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